追梦之旅作文
长大了,那年那月的所有,都被岁月时光谨慎收藏着,金黄的岁月如秋叶般划过我生命的轨迹,而后升腾飞去,飞到我不明白也找不到的地方。但唯有一样东西却一向珍藏于我的心间我的追梦之旅。
那是四年前,我第一次接触具有浓厚历史意味的书法,妈妈为了培养我的兴趣爱好,特地送我去一位教师那里学习。当我第一次到那里,推门而入,迎面而来的就是浓厚的艺术气息,我看到教师写的书法字,是那样的张弛有力,跃然纸上,就是那次,我爱上了仅有一面之缘的书法,从那次起,我也开始了我的追梦之旅。
为了追逐我的梦想,我上课认真听教师讲的一笔一划,生怕漏掉什么,抓紧时间多练习,一遍又一遍,好让教师帮我之争劣处,回家准备好纸墨笔砚,常常坐在书桌前练习书法,紧握住自我的手,尽量使之不颤抖,虽然字还是那样的歪歪斜斜,但还是一遍又一遍的认真练着,那真是乐此不疲。但不知为什么,我的梦我有点不想再追了,甚至我让它黯然失色,我不明白是因为学业开始忙碌了,还是我真的不想再追了,但每每我总能在梦境中梦到书法与我作伴的日子,是那样的欢乐,父母也劝我,有梦追求着,是很幸福的,于是,我在爱与痛的边缘犹豫,纠结,但久而久之,我发现原先书法仍是我的最爱,于是,我决定重新拾起毛笔,蘸上墨水,用心感受着笔尖触碰到宣纸的一刹那,那种感觉好像又回来了,我又重新开始了我的追梦之旅。
此刻,我回想起从前,真庆幸自我选对了旅途中的目的地,没有选错,如果当初我毅然决然地选择放弃,那么此刻我必定会后悔,我的追梦之旅也就将不完整了。然而,此刻梦一向都在,所以,理所当然的,我的追梦之旅还在不断前行。可是,梦仍在前行,我却已领悟了,在追梦的过程中,必定会遇见大大小小的挫折,但只要我们坚守自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不轻言放弃,那么梦必须会相伴我们左右,不会因各种困难而远去。
我在成长,而我的追梦之旅也会因我的成长,蜕变而变得更丰富,更精彩,更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