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初春的柳芽,淡淡的,若隐若现;是盛夏的鲜花,热烈的,娇媚美丽;是深秋的果实,丰盛的,浓郁香甜;是寒冬的暖阳,璀璨的,融化心房。
夜晚的街头。冷。寂。一阵阴风吹过,几片零落的叶子无力的旋转,一会儿又归于平静,让人不由的打着寒颤。一向乖巧安静的我,终于,在种种困境下,爆发了——独自在深夜跑出了家门。我坐在街头的长椅上,黑暗笼罩在我的心头,阴霾久久不散。脑海中不断回放这几天来所发生的一切:为了稳住之前来之不易的成绩,我睡眠时间大大减少,结果却被恐怖的恶性循环缠上了,成绩一落千丈。连一向性情温和的爸爸都对此有所不满,以至于每天回到家总是免不了一顿叱骂。
为什么?回想起爸爸妈妈生气的神情,心里就止不住地痛,是不是因为我太差劲了,他们就不爱我了?手不禁抚上胸口,似乎这样能够缓解一点那锥心的痛。
在我彷徨之际,一束花出现在我的眼前。它没有什么装饰,只是用了一根野草细心地把花捆成一束,中间竟然还有一朵没有开放的花苞!就好像披着面纱的少女那般清新淡雅。就在我为这个发现欣喜不已的时候,一道不明的光闪了我的眼,待我凝神一看,那晶莹剔透,在街灯下闪着耀人的光芒的小东西不正是露珠嘛!
如此美丽的花朵,我迫不及待的想见见它的主人,随即抬起头,映入眼睑的是一张纯净无瑕的笑脸,是个小女孩,约莫七八岁:白白净净的小脸,嘴角微微上扬,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但还是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其中闪烁的光芒。她头上扎着马尾辫,穿着单薄的衣服,上面还有几个补丁。
“呐,大姐姐,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干什么?”“家里……有点事。”面对这样一个小女孩,我不愿轻易的用别的话来搪塞她。许是她的笑容感染了我,那段不愉快的记忆渐渐放下。后来我了解到,这个小女孩是孤儿!由奶奶带大,天天站在街头给路过的人送上一多花——那是她清晨在山中采来的。
当我问她为什么要送花给素不相识的人时,她的脸上又露出了那种笑容,“因为奶奶说,收到花的人都会感到幸福,所以只要天天给别人送花,就可以让所有的人都幸福。”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告诉我这束花中的花苞,她给它取名,叫幸福。我注视着她,不知是不是街灯的光太过强烈,仿佛世界上所有的光芒都集中在她的身上。那柔和的光,如此的耀眼。
的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小女孩让我嗅到了幸福的气息——带着淡淡的清香,却如此难忘。那一刻,我发现那一朵名为幸福的花苞正在缓缓绽开……
我的座上有盏灯,无论何时,总伴着我。
回到家,锁上门,气急败环地将本子砸在书桌上,将自己摔到了床上,折腾去一阵声响。
“不就是作业没做完么,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只有我一个人没做,大不了我不学了,还不是活受罪。”我使劲的敲打着床配以超高分贝的咆哮来宣泄不满。
自怨自艾了许久,才发现天色渐渐暗了,知道已是晚上了。伸出一只手在书桌上摸索着,准备打开台灯,却半天没有动静,而后才发现它被一堆卷子埋在了身下。此刻的它,就象一个陷入淤泥的人,无法自拔。我有些歉意,赶快扶起了它。
我很喜欢它,淡绿色的色彩有着大自然般的宁静,底座是椭圆形的,厚重而沉稳,细长的灯颈象天鹅的脖子,光洁而圆润,一对雪白的灯管相依相拌,发出柔和的光芒……
我很内向,遇到事不会和任何人说,而它则完美的成为了一个忠实的听众,我感情的寄托。
而现在,他却成了我无意过错的受害者,将它扶起,打开台灯,柔和的光依旧明亮
事情经过很简单:
英语没有做完,被老师检查出来了挨了批评,本来不对,可不知怎么了,就是火大,很“潇洒”的扔下几句“豪言壮志”便扬长而去了。只留下老师铁青的脸。
虽然我已经冷静了,但依旧嘴硬,对着台灯倒苦水说,“这老师是不是有问题?没事老找我麻烦干什么,又不只有我一个人……。”台灯的光依旧柔和,好似有一双眼在看着我。我有些心虚,叹了一口气,“好吧,我知道,我好像是错了,可是我怎么去给老师交代?”挠了挠头,我问台灯,台灯谁无言,但却满含鼓励,“好吧”我下定了决心“我去给老师道歉,大不了挨顿骂就是了”。最后,老师原谅了我,
才结束了这有惊无险的闹剧。
还记得有一次为了考试周末在家复习到很晚,去楼下买了咖啡回来,才发现小区早已是万籁俱寂,有些胆小的我在小区里战战兢兢的走着,唯恐哪里会跳出“孤魂野鬼”,事实上,在我抬头仰天时,才发现最顶楼有一素光!像黑暗中的灯塔一样,我有些庆幸,才突然发现光的地方好像是家,原来,他一直在给我指明家的方向。
谢谢你,好兄弟。
有了兄弟的陪伴,我不觉得孤单;有了兄弟的陪伴,我有勇气面对困难。
夜深了,四围静寂无声,我还在奋笔疾书,唯有一座淡绿色的台灯在静静的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