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606班文沐恩
在这大千世界中,总会有一种神秘的事物轻轻地点亮了每个人心中的小世界,能使整个人感到美好。而使我感到生活更美好的,也无非是它了─音乐。
小时候,常常听到的童谣与儿歌:《小星星》、《小红帽》……这些儿歌布满了我的儿时生活,让我的童年又多了精彩的一笔。
长大后的我则常听一些钢琴曲,如:朗朗演奏的《哦,苏姗娜》、贝多芬的《月光》……这些歌曲在我的每次考试后都会华丽“上场”,每次听完后,都有种全身上下无处不舒爽的感觉。
做为一个小歌迷,也常常会听“热”歌榜。记得有一次,妈妈因为我考试考得不好,大骂了我一次,我受不了了,冲进房间“砰”的一声关上房间的门,伤心地大哭着,忽然,一阵熟悉的音乐声流过我心中:“哦,爸爸妈妈给我的不少不多,足够在这年代奔波,足够我生活。”这是李荣浩的《爸爸妈妈》,原来音箱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不小心按到了开关,这首歌犹如一场雨,洗净了我的心灵,将我的仇恨与埋怨冲洗了。我这才明白,妈妈对我严格是为了我好,是为了让我有更加美好的未来,音乐放松了我的心,使我平静下来。这时,妈妈也来敲门了:“你没事吧,妈妈可以进来吗?抱歉,刚才太急了,我们分析一下你试卷的错误好吗?”听到声音,音乐还在播放,我的泪又止不住了……
音乐课上,老师播放的歌曲《明天,你好》也让我感动,“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这让我回忆起了小学阶段的种种,从一年级到现在六年级。是啊!转眼间,在老师、同学、音乐的陪伴下,我已然是一名毕业生了啊!看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要全力以赴了!
音乐陪伴着我,让我的生活更富有,让我的生活更精彩,让我的生活更美好!感谢音乐,是它让我浮燥的心冷静下来,使我放松!
音乐,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