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作文
徐老师走进教室,微笑着对我们说“今天下午的综研课我们举行一场辩论赛!”听了这话,我激动不已,心想“又可以看到一场激烈的口才对决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你看看我们班的辩论赛就会知道了,简单意思就是说谁也不让谁,争锋相对。老师先说了规则“辩论赛中,每个队伍有一辩二辩和三辩,一辩和二辩陈述自己的观点,然后各队队员开始发言,发言总和时间不超过五分钟,然后就是三辩总结自队观点!”辩题是小学生应不应该看电视?我们由抛硬币来决定,对方抛到了正方,也就是小学生应该适当看电视,那顺理成章,我们就是反方!等我们各队的一辩和二辩陈述完观点后,就开始了激烈的“战争”,这“战场”上的硝烟战火就没停过。每个队都看另一个对不顺眼。开始了一会儿后,看我们队占下风,坐在后面的祁乐就忍耐不住了,站起来就说!
“我觉得小学生不应该看电视,因为有很多小学生自制力不强,你们说看新闻,如果他看完新闻又去看娱乐节目怎么办?所以,没有自制力就不要看电视!”正方王汝菲听了不高兴,站起来反驳祁乐的话“那你敢说你小时候就没有看过电视吗?你没看过新闻吗?”王汝菲气势汹汹地说着,祁乐又站起来说“其实我觉得,在新闻上看得到的东西在报纸上也可以看到!而且我觉得多看看书也比看电视好,书里面的知识有很多是你从电视里面得不来的!”“哦?那你的意思是要做一个书呆子是吗?”说完这话,王汝菲一挑眉,冷笑了一下,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也没有说过一定要看书啊,你也可以放松放松,做一些你喜欢做的事情,也没必要变成一个书呆子!”“对方时间到了!”这是,为对方计时的同学来了一句,像是拯救了我们一般,终于……可以不用听她们吵架了,女孩和女孩吵起架来,比女人和女人吵架都要可怕!
这场如火如荼的辩论赛,打动你了吗,其实辩论赛上发生了许多值得一提的事,就比如这两位女生对着干,旁边的人连大气都不敢出!如果打动你了,你要不要也开一场试一试呢,肯定会有你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