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作文
轻风染指流年,带走了浮华与喧嚣,只剩下记忆深处的花朵在默默的绽放。
丁香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即使是在梦中,你依旧思念故国的繁华,思念那锦衣玉食的生活。煜儿,请允许我这样叫你。在我眼中,你恍如一个未长大的孩子,却因突如其来的变故而变得忧郁。你【】如同丁香一般沉寂,黯然。“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这如丁香般忧郁的诗句本不该出自你的口,可是,如今,已物是人非……
忧郁的丁香花,在我的记忆深处,悄悄的绽放……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那时的你,是何等的潇洒与狂傲贵妃研磨,力士捧靴,连自命不凡的皇帝都亲自喂你醒酒汤,若是别人,此刻早已不知所云,过着醉生梦死的日子吧!可你没有,你如同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骄傲的绽放在那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唐王朝。白大哥,请允许我以这个称呼来表达我对你的敬意。你本该游迹山林,过着自由自在,大侠般的生活,却要面对朝堂上的尔虞我诈,你怒了,拂袖而去,那一刻,你的背影如同莲花一样圣洁,却又狂傲无比,令人远观而不可亵玩……
狂傲的莲花,在我的记忆深处,豪迈的绽放……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或许在别人眼中,一个是只知吃喝玩乐的君王,一个是不知满足的诗人,但,在我眼中,他们本该是天庭中优雅的天使,只不过降生在了错误的年代,错误的家庭,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是我心中永不褪色的风景,永不凋零的花朵。
雁过无痕,一切皆已是流云。烟消云散后,只余这几朵花,在记忆的深处骄傲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