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作文
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
——题记
青春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刻,一个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少男少女怀着对未来的无限遐想,为了一个个美好的梦想而不言败。
随着学龄的增长,一股股来自不同地方的巨大压力作用在我们稚嫩的双肩上,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一个个美丽的梦想被压制在心灵的深处无以顾暇
仰首望月,过去的一幕展现在眼前:
同学们坐在座位上,前方是语文老师阴沉着脸,嘴中是在颁布同学们这开学以来的优秀战果。教室中静的可怕,只有老师的声音。拿到考卷的同学垂头葬气;还没拿到的同学提心吊胆,隐隐约约的听到微弱抽噎声。
啊,轮到我了,79分!!这如同晴天霹雳般,打击在我的心中;泪水涌了上来,眼前一片朦胧,泪在眼眶中徘徊,我极力忍住不让泪水在众人面前流下来,因为我刚刚还在众人宣布我以后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学者,要写出一部前无古人的巨作!天啊你难道真的会这么无情吗?我刚刚向大伙们讲出我的梦想,你就要立刻毁灭我的那点星星之火吗?
铃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了,我起身刚想出去,老师一声令下,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天哪,看来是躲不过了,诶,听天由命吧。我心中暗暗的说着。
报告!我喊了一声,进去后,老师直截了当最近成绩大幅度下降啊,你在干什么啊!就考了这么一点点啊!看看,看你退了多少名。老师气势汹汹地说着,并甩给我一张排名表。我低着头咬着嘴唇,默默地看着。看见了吗?上次第几,这次呢?老师严厉地说道。上次11名,这次&这次26名&我松开一直咬着的嘴唇,强忍住泪答道。老师缓和语气耐心地对我说:你的基础不错,文笔也还行,但是你的基础知识错了多少?将近是扣掉的分数的一半吧。我无语相对,低着头站着。你再看看你的各科成绩,看见了吗,理科考得很好,但你必须明白一件事:光靠理科和别人比是没有优势的。,老师看了我又下又说你要是想考一个比较好的高中考俩门学科事不够的,中考时语文有120分、英语还是100分、社会思品80分,加起来有330分,理科科学150分数学120分,一共才270分,所以偏科是不行的。回去吧。哦。我低着头慢慢的走着。刚进教室,几个同学用刻薄的话讽刺道:呦,我们伟大的学者回来了!我心中一股怒火冲上脑门,真有一股要冲上去的冲动,但又一想:至少他们承认我。我换了一副冷酷的嘴脸,说:这次失误罢了,但不管怎么样都比你好吧。你!看着对方无话可说,心中换来一丝喜悦,同时我也下定了决心:我要证明给你们看,我说的不是空话!
一个多月后,我们迎来第二次月考,果然经过我的长时间的认真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也换来了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肯定。
是自信为我搭起了一个人生平台,使我勇敢的去对应学习,并使我能够从容地享受胜利的乐趣。我坚信,有自信才能有成绩,有成绩就会更自信。如果说失败乃成功之母,那么自信就是成功之基。天并不都是蓝的,云并不都是白的,但自信的风采却是一束永恒的灿烂的恒久的光辉,这一束光辉将永远照亮我们的通往目标的道路,使我们不再迷茫!
青春需要自信,青春永不言败,这样的青春才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