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作文
挫折,永远不能成为你放弃和停滞不前的理由。——题记
看着如同夏日明亮却又孤寂的月,漫无边际伤感的雨,延续至久远的大地。
试卷上的赤字是多么的刺眼,我多么希望这些赤字的记忆能被放逐在我能遗忘的大地上。
期末考试的英语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就差一分就能达到我的目标,但还是没达标。看着试卷,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问自己,为什么,可惜没有答案。我想着,要不放弃英语吧,差不多就好了,我还有理科呢。但是,我难得真的能放弃吗?
我在图书馆了翻阅着,希望用阅读麻痹自己,这时,我看到了一本书《世界巨人传——林肯》。
林肯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但是母亲非常希望他有出息,所以他在母亲的三个游戏当中锻炼的持之以恒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林肯的一生,实在太不幸,几乎没有幸福的日子。只是不断的遭遇失败、挫折、还有折磨。虽然他长的丑陋,但是他诚实、善良、包容,用真正的行动来书写他的无私。林肯一生饱尝挫折,他两次经商均告失败还欠下巨额债务;参加十一次竞选结果八次失利;担任总统用人多次失误造成战场上节节败退。但在挫折和失败面前,林肯并没有委靡不振、气馁退缩,而是保持着积极乐观心态,一次次从命运阴影里走出来,不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为成功积累下经验,最终达到了事业顶峰。从林肯身上我看出拥有积极的心态是事业成功必备条件,想要成功,必须提升自我心态调适能力,学会在困难和挫折中磨砺品格,锤炼意志;说回在我学习英语中,我也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自己给自己制定的提升任务,这样才有可能做到更好的自己。
天亮了,孤寂的月亮消失在地平线上,代表希望的太阳从东方升起……
曾经的成功,留于心底,曾经的挫折,踩在脚下,学会踩着挫折向前冲。
人生总是从告别中走向明天。悄悄告诉自己说,没事的,一切皆如此,漫漫人生,淡然对待,一切也都会过去,而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