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
前几天,晚饭后闲来无事,便与父亲踱步到门前的小土垛上,在杂草丛中,隐约能看见一些紫红的“星星”。由于好奇我把开杂草,摘了一些花儿,只见她们小巧玲珑,中间五条白色的道均匀地分布在花瓣上,金黄色的花蕊,绿油油的花托。正面看像一个太阳,倒立着又像一顶帽子。十分美丽,十分动人。
我将她们带回家,妈妈说:“这是太阳花,在她们开放时是很漂亮的。”
我拿回屋里,放在写字台上仔细观察她们。“姐姐,姐姐~~”我东张西望,不知是谁在叫我。“我们是太阳花呀!”原来是她们在叫我呀!“什么事?”我说。“姐姐,你看我们漂亮吗?”“你们的确很漂亮,可比起玫瑰、牡丹、芍药就差点儿了。”我不好意思地说着。
“她们也漂亮,但她们是在温室的摇篮里长大的,她们失去了自立的能力,没人浇水她们会干,水浇多了又会淹死,我们才不稀罕呢!”一朵小花大声地叫着,好像现在就要与玫瑰、牡丹、芍药等花一决高低呢!
“那你们呢?”我好奇地追问下去。
“我们随时迎接大雨的洗礼,狂风的肆虐,我们微不足道,但随时得投入到生死之战中~~”没等她们把话说完,她们已经蔫了,我真后悔没把她们泡在水里。
我将她们埋入院子中,独自一人仔细回味她们刚才说的话,顿然醒悟。天也仿佛一下子明亮起来。
她们生活在大自然中,是大自然送给人类的礼物,她们微不足道,却饱受风雨,但她们在历经风雨后,放出夺目光彩。而风雨,则是大自然给她们的礼物,是大自然用一种神奇的养料去浇灌她们的生命。
而我们呢?遭遇一点儿挫折就郁郁寡欢,甚至逃避生活,不能面对现实。与太阳花相比,我们又显得微不足道,人生难免有挫折,人人都会遇到挫折,生活是充满挫折的。但是——人生就是进击!只要我们肯面对,相信生活,苦难与挫折,一切都会过去的。
感恩吧!挫折是生活给予的养料,它会使生活变得夺目。把握这些养料吧!正如“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又如“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我们要经历的,是人生的风雨,它如许多打击,许多不幸,许多挫折,但丑小鸭也能变成白天鹅的!
让我们感谢生活,感谢生命,感谢这些挫折与不幸,感谢生命里的这种养料,感谢生活所给予我们的礼物吧!让我们带着这些礼物,一起出发吧!让我们一起去追寻天空的广阔,去追寻云儿的纯洁,去追寻太阳的灿烂,去追寻鸟儿的自由,去追寻花儿的美丽,去追寻海洋的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