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作文
今天,我们在这里,观看了感动中国,这场长达120多分钟的视频让我很感动,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山区中为孩子们默默奉献而从不所求的这样一对山区夫妇,他们对优越的生活选择放弃,而走向了科技落后的山区生活。
曾经有这样一对夫妻,朱敏才曾是一位外交官,英语非常好。本来可以住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但他们却选择了山区的艰苦生活。这个山区小学有100多个孩子,代课老师却只有一人,他们的到来无疑是给山区孩子增加了兴趣,在平常的日子里,他们学不到英语,那么课外知识就更别说了,但自从他们来后生活就和以前大大不同。由于每天这样过度操劳和长期吃不上营养的蔬菜的原因,自己却落得了风湿病,没动一下条件虽然苦,但他们是快乐的。可好景不长,又一次他突发脑溢血,倒在了这里。过了许久才脱离了危险期,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有让人激动的消息呀!他的心愿是在贵州山区当上一名英语教师,在这一刻,他的愿望果然实现了,而且非常光荣出色的完成了,难道他们得奖项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观看过程中,平凡的人们在不同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坚守着一个信念,‘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人民。’这种爱在他们的坚守中不是一年,不是一时一事,而是几十年如一日,是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