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爸爸带我去游齐山。
当我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温暖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显得格外明亮。这时,我突然想到要去游齐山,便一骨碌爬起床,没想到爸爸已经在客厅里等我了。
匆匆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门楼,门楼两边各有一只大石狮子,可爱极了。
爸爸牵着我的手,沿着弯弯曲曲的石阶向山上走去。路两边是一块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趴在地上的水牛,有的像伸着脖子张望的海豹,也有的像站在山顶向远处眺望的猴子我一边走一边看,想象着各种各样有趣的动物。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动物园门前。看到了一只变色龙,身上五颜六色的就像彩虹一样,它静静地趴在一根树干上,一动也不动。
再往前走,我又看到了一条大蟒蛇。它浑身长着金黄色的鳞片,样子并不吓人。我看得正入神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好听的鸟鸣声。顺着声音的方向寻找,看到了一只披着彩衣的孔雀正在展开它的美丽羽毛。孔雀开屏了!爸爸,我们快去看。我迫不及待地奔到孔雀面前。那只孔雀向我抖动着它美丽的羽毛,仿佛在说:看,谁有我这么漂亮的羽毛啊!我连忙用爸爸的手机拍下这美丽的画面。
出了动物园,我们又沿着台阶往上走,就来到了岳飞像前。爸爸告诉我,岳飞是我国宋朝时的将领,是伟大的民族英雄。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往上走。不久,我们来到了山顶,那里有一座很古朴的亭子翠微亭。我站在亭子里眺望美丽的池州城,一片片高楼大厦,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街道,还有一辆辆来往穿梭的小汽车真是好一派繁华的景象!
当我坐在回去的公交车上,回头看向齐山,心里有点恋恋不舍。
今天,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