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回到了家乡衢州,参观了好多次衢州市区人最多、最著名、最好玩的景点水亭门。
夜晚的水亭门特别美丽,我欣赏到了水亭门的船灯。船灯一艘接着一艘,一共有三艘,连起来像一辆长长的大客车停在岸上。船上还有2座小房子,造型优美独特,发出耀眼的光芒,漂亮极了。观看过船灯的人一定会连连称赞水亭门的夜景。
白天的水亭门也非常美的,我看到了水亭门的旧城墙。旧城墙不知经历了多少朝代,历经了多少风雨,依然威武地屹立在水亭门,让人惊叹不已。旧城墙虽然丧失了曾经的优雅,但走过城墙能让人有一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
水亭门还有许多衢州风味小吃。我特别爱吃葱花馒头。馒头的外层是酒糟发大的,特别柔软;里面的馅料有葱、笋干、猪肉等,汁多流油,味道十分鲜美。到了水亭门可一定不能忘了品尝葱花馒头哟!
水亭门现在非常有名,网络上也特别红火,成了衢州最有名的网红,每次来我都是恋恋不舍的离开。小伙伴们,如果有机会来到衢州,可一定要到水亭门走走看看哦!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