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写事作文800字
耶!上午当胡老师宣布下午要跟五(6)班拔河比赛这一消息时,全班同学一下子欢呼起来。
很快,时至下午。当第一节课上课铃声响起来时,胡老师让我们去操场热身,我感到一阵激动:这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
到了操场,同学们群情激昂、摩拳擦掌,准备与五(6)班大战一场。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双方队员都紧紧地握住绳子,扎下马步,抿着嘴唇,神情严肃,静静地等待着比赛开始。当裁判员徐老师嘟一声哨响以后,我觉得手中的绳子猛的往下一沉,绳子瞬间变得很硬、很直,仿佛我们握住的是一条钢丝绳。双方队员的身体都最大限度地往后倾,都在用力地把绳子往自己这边拉,这姿势活像汉字中的撇或捺。尤其是我旁边的黄浩然同学,脸憋得通红,胖墩墩的身子稳如泰山。双方啦啦队的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充塞耳朵,让人热血沸腾。系在绳子中央的红带子,一会儿移向右边,一会儿移向左边,但都没有越过地上划的白线。双方势均力敌、不相上下。我屏住呼吸,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是并没有使红带子向我们这边移动,我的这点力气就像一把盐撒进水里一样瞬间没了踪影。
正在焦急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啦啦队的呐喊声:五(4)班,加油!五(4)班,加油!这呐喊声就像一把火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热气,仿佛小宇宙爆发了,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们使劲一拉,红带子移过来一截。我们信心大增,又使出吃奶的力气再次一拉,红带子又被我们拉过来一点。紧接着只听见嘟的一声哨响,我们班围观的同学立马欢呼:耶!赢了!第一场比赛胜利结束。队员们兴奋得相互击掌庆贺。
不久,第二场比赛又拉开了序幕。比赛快要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仍然沉浸在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的喜悦当中,对接下来的比赛似乎不太放在心上,看起来有点轻敌。而五(6)班的队员显然要比我们班的队员更早地做好了准备。嘟一声哨响之后,拔河开始了,我们班的队员还没反应过来,中间的红带子就被对方拉过去一截。我们班的队员急忙抓住绳子,可惜为时已晚,红带子已经越过了地上的白线我们输了一局。
这次拔河比赛,很激烈,也很有意义。因为,这次拔河比赛,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轻敌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