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淡淡的花香-写物作文800字
五月,正是丁香花开放的季节。校园里,绿树掩映之间,忽然溢出一片雪白,顿使人眼前一亮。定睛一看,星星般的小花缀满枝头,似在窥着来来往往的人,惹得人走过了,还要回头望会儿。那淡淡的清香飘进鼻中,让人神清气爽。
张明,干什么呢!快停下!课间,一向雷厉风行的班长王寒冰发现大名鼎鼎的淘气包张明正奋力踮起脚,往丁香丛中伸出手,便生气地喊道。张明听到动静,忙将怀里藏着的什么掩了掩,一溜烟便逃之夭夭。王寒冰看到花坛里满是散落的丁香花瓣,喃喃道:这个张明,明明摘了花,还逃跑!真是一个胆小鬼!我要告诉李老师去!
此时,上课铃响了,王寒冰赶紧往教室跑去。到了教室边,他看班主任李老师已站在门口。王寒冰停住脚步,开口说道:李老师,我看见张明课间摘丁香花!李老师平时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教学方式新颖,上课时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我,我没有,我只是没等李老师回答,张明抢着说。但还没说完,就被王寒冰打断:别狡辩!我明明看到了,不信去调监控!即使没有监控,那花坛里满地的花瓣也能证明!
好啦,王寒冰,我知道了。张明,这是真的吗?你摘丁香花干嘛呢?它很好吃吗?李老师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说话的空儿。
这,这,是真的。但,我张明红着脸,支吾着。但张明说的,包括李老师在内,没有一个人听懂。
那行,为了给你一点惩罚,今天掉落的花瓣就由你打扫干净,行吗?李老师似乎看出点什么,但并没有继续追问。张明忙点点头,开心地答道:遵命!说完,还不忘向李老师敬了个礼。
这一天,只要下课铃一响,张明就直奔花坛边,将掉落在地的丁香花小心地拾起,再仔细把灰尘吹干净,然后放进随身带来的空花瓶中。
放学后,张明随同学们离开教室,走出校门。他跑到一个角落,从书包里取出那个精致的花瓶,双手捧着一路小跑,跑到离学校不远也不近的一座小屋前。他敲了敲门,然后走进去。十几分钟后,他才两手空空地出来。
这儿住着一位下身瘫痪,只能长期卧床的小姑娘陆婷婷。父母由于工作原因,根本没时间陪她,她从小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就在昨天,张明恰巧路过此地,听到了一次谈话,一次关于陆婷婷想要丁香花,但未能如愿的谈话
此时,小屋里满溢丁香花的清香,似乎已飘出很远,很远
栀子花香满校园,又是一年拼搏时
响亮的号角吹醒了春日热烈的阳光,五月湖小的体育场上,崭新的跑道、完备的器材,一切都为开展一场盛大的运动盛宴做好了准备。12日一早,激昂奔腾的乐声飘散在湖小的每个角落。焦距对准操场,湖小体育节在王卫东副校长的激情致辞下隆重拉开帷幕。三(5)班经过激烈的班内角逐后,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早上6:00,孙欣劼同学就已经起床了,在其他同学尚在梦乡的时候,他早已奔赴田径场训练,一晃已经坚持了一个多学期。60米比赛中,小孙同学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而谢安像一只轻巧的小燕子,在女子组200米比赛中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800米是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绝对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在比赛中,艾昱丞和巢佳怡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最终,两个孩子努力拚搏,永不服输,分别取得了男子组、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跳远运动员赵文宇、裴宝仪,即使失败也没有丝毫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着实让我们感动。
本次运动会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磨砺了学生的意志,更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充分反映了湖小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激情飞扬,梦想闪光,愿体育健儿们明年再创辉煌!湖小和孩子们也将跟随春天的脚步,沿着运动的精神,共同谱写难忘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