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鞋的老婆婆-初中写人作文450字
天乌黑乌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雨点打在我的伞上,哗、哗、哗的作响。今天的雨,不再像以前那样清脆悦耳,而是奏响了那刺耳又难听的声音。
在这大雨的天气里,我拿着一双烂了的鞋子,向鞋铺里跑去。跑到修鞋铺后却发现已经关门了,那一刻我觉得喉咙里有一股寒气,咽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身上还感觉被水冻住了似的,一时之间不知所措。正当我失望地准备要离开时,耳边传来一阵沙哑的声音:孩子,来我这吧。往后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婆婆,她身上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头上有许多的皱纹,脸上挂着几颗大黑斑,那乌黑的手指甲里还含着许多泥土。我带着怀疑的眼神看下老奶奶,而她却从我手里拿过鞋子后仔细的缝补起来。
孩子,鞋子都这样了,为什么才来修呀?没想过要爸妈买双新的?
这是爸爸送给我的第一双球鞋,我舍不得扔所以,我想把它修好!
放心,婆婆一定给你修好!
等待修鞋的过程中,我一直在观察着老婆婆这间破烂的房子,不经意间瞥到老婆婆,两人对视之际,老婆婆对我一笑,那一刻,她那温暖的目光,在空气中流淌,穿过我的脸颊,落到我的心尖,使我感觉到一阵暖意。
从老婆婆的店铺走出来后,太阳公公也出来了,无数缕阳光照耀在这个大地,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小溪就像是一条金光闪闪的彩带环绕在小城。
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抹笑容。
伽婆那修士的返老还童
伽婆那修士在森林中苦修了很久,整个人都陷在蔓草中,全身爬满了蚂蚁,有如蚂蚁冢似的,只有眼睛还闪闪发光。
有一天,夏力耶帝国王率领一支军队偕同公主丝卡尼亚行经此处,公主与侍女们正四处游赏着,突然在一个蚂蚁冢中看到修士闪闪发光的眼睛,她以为那是萤火虫的光,一时好玩,用树枝去戮那眼睛,修士一生气,就禁锢了国王士兵们的大小便。国王知道后大吃一惊,知道是公主恶作剧惹的祸,立刻向修士道歉谢罪。修士说若能将公主嫁与他为妻,就可以原谅他。国王没办法,只有将公主嫁给修士。婚后,公主倒也能好好侍候这个年老的修士。
有一天,丝卡尼亚在洗澡时,被双神亚舒敏瞧见了,他对她说:
抛开那龌龊老迈的丈夫,当我的妻子吧!
丝卡尼亚严加拒绝。亚舒敏是天界的神医,见自己的求婚被拒,就说要运用神力把孪生的两个自己,和伽婆那修士都变成翩翩美少年,叫她在三个人之中选一个丈夫。伽婆那听了这话,立刻和亚舒敏双神一起浸入湖中,果然立刻返老还童,恢复青春,三个人都变成一个模样由水中上了岸来,丝卡尼亚虽一时看得目眩神迷,心中却早有决定,毫不犹豫地指认出丈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