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我回家之后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说它平凡是因为每天被生物钟吵醒,呆在家自己应付了早餐,又打卡流利说和普通话测试软件,又吃了奶奶做的午饭就去练车;说它不平凡是因为我离回学校的日子更近了一天。
下午练完车,坐公交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又加上堵车,时间过得十分漫长,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又饿又冷,这时我的大脑中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说去吃一顿又麻又辣的椒麻鸡再回家,反正练完车这么晚了,一个说要遵守约定,六点钟后不要吃晚餐,只能吃一点水果,最终白天使战胜了黑天使,我没去吃我的最爱,而是回到家里。
现在,刚还又饿又渴的我,正吃着奶奶给我切好的火龙果和苹果,享受生活。
也许,这就是我最真实而又不平凡且充满爱的一天,虽然回家后和爸爸妈妈甚至妹妹吵过嘴,难受过但这不就是生活吗?
他十几年如一日地追求艺术,他义务辅导多批学生,他是武进美术带头人,他就是有着一颗玲珑心,无限教育情的张玲珑老师。
见我们来了,张老师起身站在门边,只见他留着三七分的头发,架着一副黑框眼睛,消瘦不失元气,透着书生的气质。她脸上带着亲和的微笑,迎接我们的到来。同学们陆续就坐,采访就此来开帷幕。
您的教学理念是什么,能给我们讲讲吗?一位同学迫不及待地提问,认真得像个记者模样。
这位同学还挺专业的嘛。张老师幽默地搭话,惹得同学们发出一阵轻笑。张老师清了清嗓子,神色严肃了丝许:我主张‘趣味教学’。所谓趣味教学,就是让孩子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产生兴趣,让他们开心地学习,与他们建立友好的关系。张老师顿了顿,接着说,因为书法是枯燥的,有兴趣才会学好,才会珍惜。只有喜欢我这个人,才会喜欢我的课,才会认真去听。
我在心底暗暗佩服张老师,相信他独特的教学理念一定会让更多学生走向成功之路。
在我思考之际,又一位同学提问:您每天坚持给同学训练,您觉得值得吗?
张老师沉思片刻,真切地回答:首先,我觉得没有值不值得。这是我的职责,我希望孩子们把字写好,看到他们的进步我觉得很欣慰,这样坚持下去挺好的。我热爱艺术,所以想让更多的人走进艺术。
我不禁有些动容,张老师不远万里来到我们海小,给我们传达艺术的真谛,教我们书法的韵味,坚持多年而没有一丝抱怨,实在叫人敬佩。
请问您组建社团的初衷是什么?一位同学带着深深的崇敬问道。
张老师脱口而出:我组建社团就是为了指导更多孩子在书法上学到更多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支撑我坚持下去最好的力量。
采访接近尾声,张老师决定为我们挥毫提字。他铺开宣纸,拿起毛笔,扬扬洒洒地写下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修得悟道。这四个字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无论是做人、学习,还是艺术,都有无数真理,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坚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