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本书都有自己独特的书香。比如,我最近看的一本书《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的书香就是一种清淡的感人的书香。仔细看毎本书还有心情呢,这就能让书香更诱人。有的书带着一种伤感的心情能让人痛哭流涕;有的书带着的是一种开心的心情,能让人开怀大笑;有的书有着对黑社会的愤怒的心情,能让人愤世妒俗;有的书还有向往的心情,能让人变得活泼开朗。每本书还都有作用。含有哲理的书,能让人充满知识;含有精神的书,能让人更加自信;含有帮助别人故事的书,能让人富有同情心,每本书还都有味道。有的书是辣的,能让你喷出火来;有的书是酸的,一种特别的感觉;有的书是苦的,让人泪水不断;有的书是甜的,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书充满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能让人感觉生活的幸福辛苦。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知心的朋友交谈。记住,书比红烧肉还香,和人们的心情一样多姿多彩,有许多作用,而且还津津有味。书不难读,甚至比任何一件事都好做,只要你像我一样用心去闻出书的香气,感觉书的心情,知道书的作用,尝出书的味道,你就会像我一样爱上看书!
人生如棋
人生如棋,又不如棋。
人生就像棋子一样,每走一步都要先谨慎思考;人生就像棋子一样,对手正在不断地布置陷阱等待你掉进去;人生就像棋子一样,一但有一步走错,就有可能会影响你的将来。但人生又不如棋,棋子走错了还可以悔棋,但你在人生当中一但走错,就不能重新走过这一步;人生又不如棋,这一盘输了,还可以重新再玩一盘,但你碌碌无为地走完了人生,就无法重头来过。
人生如棋,又不如棋。这四个字看似简单,但里面的含意是非常深奥的。这句话里包含着父亲对我的希望。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