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只蚂蚁-想象作文800字
我变成了一只蚂蚁,我走在密密麻麻的草丛中不知去向,对,我迷路了。我对陌生的地方产生了一丝恐惧,凉风吹着我那乌黑的背,不禁让我不寒而栗。
这时候我转身望去,发现一只巨大的鞋子向我砸来,我下意识向旁边闪去,躲过这致命的一击,可那只鞋好像携带追踪器般紧跟着我,我拼命往前跑,止到前面只有一条大河,无路可走时,我才停了下来。砰那只鞋向我砸来,我紧闭双眼,等再次睁开眼时那只鞋赫然在我眼前,我不敢多想,撒丫子就跑,在一片庄稼旁停下来,爬上去看见那双大鞋主人---一个农民,原来他是在收割庄稼,我那恐惧的心一洗再就平静下来,原来蚂蚁的世界那么渺小啊!平平常常的一双鞋在人类世界中是那么不起眼,但在蚂蚁的世界中那么巨大,但此时我只希望他不要再来了!
我的愿望实现了,于是我趴在地上安静的休息着,可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大风,我被大风吹得黝黑的肚皮都翻滚起来,接着又被吹倒在庄稼上又掉下来!过一会风停了,我四肢无力,才刚喘口气想休息下,可是命运总是捉弄人,天空乌云密布,几滴雨水滴向我的头,我小小的头瞬间被谁包住,顿时呼吸不了,我躺在地上滚来滚去,那刻我希望能滚到一片叶子上。当时世界仿佛停了下来,庄稼也飞上了天......呼呼呼一阵风出来,一片叶子盖在我的头上,世界仿佛又活了过来,我迅速用手把叶子裹在头上擦干。一看这天气马上就要下大雨了,我擦干了水四肢并用向房檐爬去,可我真的没有力气了,连滚带爬滚到了房檐下。哗啦啦一场大雨来临,小鸟们迅速飞来了鸟巢;蚯蚓也钻进了潮湿的泥土中;树旁的松鼠也迅速地跑进了树洞。我东张西望,看见前面有个小洞,我并钻了进去,躺在里面,感叹道终于可以休息了,蚂蚁的世界真不容易!过会,微小的沙粒飘落下来,接着接踵而来的小石粒迅猛的向我砸来,眼看就要我把砸扁,我大叫一声,醒了!
我揉揉眼睛,看到自己安然无恙,瞬间松了口气,原始是一场梦!梦中的场景那么真实,这一路上历经磨难,走过各种鬼门关!即使作为蚂蚁在弱小也要有不屈服的精神,勇敢去克服一切苦难!而这些道理,人类尚未完全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