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中成长-叙事作文1000字
在学校和同学发生一些小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事,最重要是发生矛盾怎么去处理,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引起更多的麻烦,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时光飞逝,我们已然是六年级的学生了,男生越来越胆怯,女生则越来越矫情,爸妈也经常告诫我男生要谦让女生、保护女生,好吧好男不跟女斗我也慢慢做到了。但还是因为她们的阴晴不定,不是埋怨就是打掐我们为了招架她们的攻势我们男生也是绞尽脑汁想尽办法,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在女生的长期攻势下,我们班章同学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建立敢死队,以后不再忍耐她们的折磨,适当的挑衅以牙还牙让她们也尝尝我们受的屈辱。我本来不想加入敢死队组织,毕竟张老师曾经教导我们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不过,在章同学的三寸不烂之舌的劝说下我还是加入了这个组织,心想:不做坏事应该也没问题吧!
体育课上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打篮球了,就剩下章同学他们开始挑衅他们的仇人,正当我以为这一切都很安稳时,不巧又招到飞来横祸。
篮球比赛开始了,有些女同学也加入了我们队伍,虽然她们不懂篮球规则但依然还热情高涨,正当我抢到球时:一个个地说传给我,传给我使得我方寸大乱直接将球仍到旁边去了,因此体育课结束了她们还耿耿于怀,七嘴八舌的攻势我,我也不想多理会她们,可依然不依不饶,心中默念好男不跟女斗,我只能在手上做了一个电摇(切十)的动作逼她们退让,没成想这一个动作尽然让她说成我鄙视她,还说要告到张老师那里,我心里害怕极了,竞冲动地给她们跪下了,但并未因此让他们放过我,并变本加厉的将敢死队组织一事也统统说了出来。我真是有理说不清
就这样,张老师知晓了此事,进入教室便说:敢死队的几个人都上来!我和章、李同学瞬间慌了,我颤抖着双腿艰难地走上了讲台,领了板子并且因此扣了两颗星。呜呜呜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课后服务上我还默默的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放学回家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这些都是我们成长的经历,要懂得如何解决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如果同学令你不高兴,并用恶意语言攻击你的话,你可以不去理睬,但不能用同样的方式的去攻击别人,以牙还牙不会使你和同学之间停止争吵,还会加深矛盾,面对矛盾千万不要退缩。第二天,张老师在课间又说了这件事情,我以为张老师还会责备我们,没曾想张老师很严肃并以关切的口吻告诉我们男生不能太懦弱,遇到问题要积极面对解决,不能一味忍让,这一刻我感觉不苟言笑的张老师也没那么可怕,反而让我感受到慈母般的关爱。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同学之前总会发生一点小矛盾,这些矛盾也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我们应当正确面对,在矛盾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