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是由施耐庵写的,虽然以前放电视的时候也看过,但还是津津有味的把看了一遍。
《水浒传》讲的是北宋时期朝庭的腐败,奸臣当政,欺压百姓,祸国殃民,使百姓陷入了水生火热之中。这时候以宋江为首领的英雄好汉被官府逼上了梁山,他们替天行道,为民除害,惩治了一些贪官污吏。书中描写了许多的英雄人物,总共有108将,各个生龙活虎、栩栩如生。就比如:《鲁智深拳打镇关西》一节中,他遇见了恶霸镇关西欺压百姓,他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三拳打死了镇关西,当他得知人被打死了,就急中生智,说恶霸是在装死的,然后踩着西瓜皮溜之大吉。还有《吴用智取生辰纲》一节中,可以看出吴用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设计给军士喝下了蒙汗药,从而取得了很多珠宝。在这么的章节中我最喜欢是的《武松打虎》武松在看哥哥的路上,遇到了一只凶猛的虎,最后被他打死了。面对他的勇敢,想到了自已,那么怕黑,晚上睡觉一定开着小夜灯才能睡着,真是太胆小了。
这本书作者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的人物,都豪气冲天、有智慧、有胆量,都是正宗的梁山泊好汉,拯救了无数的老百姓,最后也受到了广大百姓的信任。
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宋朝之所以有那么多的百姓反抗,是因为恶人当道。相比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真是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