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眼神作文700字沧桑的眼神
沧桑的眼神,是我忘不掉的眼神,他已录入我的心中,回放了许多遍。那眼神孤寂、迷茫、哀伤,复杂得像一锅大杂烩,却又不如大杂烩般美味。沧桑的眼神,仿佛在一直注视着我,让我前进不退缩,让我拼搏不低头。
青青田野,连绵小山,一道老旧的公路上,一位年青妇人把一位瘦小的孩子交给了一位精瘦的老人,接着,妇人便乘着班车离开了。那孩子便是我,妇人正是我的妈妈,老人则是我的外公。那时我还不记事,等我记事时就是待在外公家里的,也就是说我的童年便是在那里展开的。
外公是一位老而弥坚的的老人,老当益壮正是他给我的最深印象。高高的鼻梁、长得有些凌乱的眉毛、厚实又粗糙的手掌,无一没有证明外公那坚强又潇洒的生活态度。因为我知道外公小时候便失去双亲,自力更生,受尽磨难,才在如今幸福安稳的生活下来,可他永远是一幅笑眯眯的模样,让别人感受到平静祥和。外公他也能干,他能在破旧的灶台上做饭炒菜,也能在酷热的太阳下给田地浇水施肥,还能在每次赶集的市场上挑出各种有用的没用的东西来。外公便是我最崇拜的也是最亲近的人,他的眼神也是我最难遗忘的。
青青田野,连绵小山,又是在一条布满泥沙的破旧水泥路上,远处的班车终于驶来,孩子已不再瘦小,就算是面对曾经高大如山的老人,现在也仅仅是差了一个头高,孩子背着小包,转过身来挥起手对老人告别,最后,老人用那沧桑的眼神目送着班车渐行渐远孩子还是我,已不需要妇人接送,老人正是我的外公,他的头白了许些。在离别的瞬间,我回眸看到了那沧桑的眼神,那种眼神,让我的心忧郁起来,像是会说话的眼睛,讲述着一个个悲伤又欢乐的故事。是啊!长大了,终极是会离开的。
那沧桑的眼神,至今还记录在我的心中,是一种诱惑的糖果,又甜又涩,让我止不住品尝。那沧桑的眼神,包含着无数的关怀与慈爱,让我瞬间明白那难以割舍的亲情是如何重要的存在。那眼神,是期望,是不舍,更是欣慰,让我永远不迷茫地走在前进的道路上。那沧桑的眼神是我和外公深深的羁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