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校,你或许会发现圆柱形的蒙古包,或许会发现形态各异的吊脚楼,或许更会发现正正方方的大宅门,但一定不会发现在远处,有一座灰白相间的小楼。对呀!我们的学校是多么美丽,所以人么都去关注漂亮的嬉水池,都去关注有趣的迷宫和那些高达的绿树,和这些相比,那座小楼是那么的不起眼,但它却能让我们在学习之余好好休息一下,好好放松一下,它就是我们的家住宿楼。
谈起住宿,才发现我已经住宿了五年。从只会大哭大闹到安安静静睡觉,外面已是6年花开花落了,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了,现在住宿楼也多了些许家的感觉。
从2年级到6年级,我换过了3次寝室,2年级的时候我和和夏添、包愉悦一个寝室,我们有很多的鬼点子,记得有一个晚上,我们都睡不着,于是想出了一个法子,我们把三床被子叠在一起,做成了一个桥,从上面走过去,对于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还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运动,所以我们都在争吵谁先来,结果引来了老师,真是自讨苦吃啊!
就因为这件事情,我们被换到了王梦婷寝室,在她们寝室可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那一次,要消防演习,但我们却不知情。于是,我们都蒙头大睡。晚上十点多,哨声响起,我们寝室都冲了出去。咦!怎么少了一个人?!看来王梦婷睡过了头,我赶紧跑回寝室,叫醒王梦婷:王梦婷,快醒醒,着火了!着火了!着火了?什么?着火了!!!她尖叫起来。我跑去帮她拿毛巾,但王梦婷转过身来,反推我一把,看来她还没有睡醒。
转眼五年级过去了,六年级也快一个学期了,我又换了一个寝室,和俞纯昕及其他两位六年级的同学组成了四人寝室。我们在睡之前玩游戏,游戏是有关于歌曲的。规则是由一个人说出一个字,然后分成两个队,看哪个对先说出有这个字的歌曲来,但我和俞纯昕总是比不过他们。看着俞纯昕眉头紧锁,咬牙切齿的样子,我觉得我们积累得太少了。
几度春秋,楼前的金边黄杨还是那样,摇曳着黄绿相间的小叶子;紫薇还是那样,几丝枝条上开着几多小花;棕榈也还是那样,高大而挺拔。我们来了六年,小树长高了,但是无论是树高千尺,它永远忘不了给它营养的根。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