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眼神-写事的作文400字
四年了,我仍然忘不了那眼神,那是一只狗的眼神,一只面临生存困境的狗的眼神。
第一次遇见它,是在路边小摊。它用绝望的声音呜咽着,脆弱得好像一张轻易就能揉碎的纸。仔细观察,这只狗真的不讨人喜欢,全身瘦到皮包骨头。卖狗的人说:这狗肯定卖不出去了,还是卖给饭店吧。这只狗似乎听懂了他的话,就用力摇尾巴,呜咽着,用嘴来叼住我的裤角,用力挣扎着结实的铁链,一双可怜兮兮的眼睛哀求的看着我,那眼神里满是迫切与期盼,就像溺水的人看见了浮木一样。
我一下子心软了,买下它并小心翼翼抱起它,带它回家,一路上生怕把小家伙捏死。在家中的角落处为它安了家,然后将些吃的送给它吃。没见几天,它就精神起来了,毛发润泽起来了,大眼睛水汪汪的,性格温柔,变得招人喜爱。
小狗很快长成大狗,妈妈怕它发情期与公狗生小狗,就把它关在笼子里了,这下,狗彻底蔫了,再见到它的时候,那眼神简直和我第一次见到它时一模一样。但不同的是,这次它渴望离开,渴望自由。
我狠下心来,决定放它走,喂它吃完最后一顿饭后,它转过身,飞快地跑远了,我目送它远去的身影,心里有一股酸酸的滋味儿。
时至今日,那眼神依旧使我难以忘怀,我不知道它现在怎么样了,是生是死,但我知道,它自由了,它一定做了它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