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字风波-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周末里,天空是那么晴朗,太阳照着大地,万里晴空,使我的心情一起床就很愉快。整理好着装,准备出发去公园了,走在小路上,就好像感觉到温暖的阳光把我包裹在里面一样。到了公园,公园里的行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宝爸宝妈带着自己的小可爱来公园晒太阳。
走着走着,看见一位年迈的老人正在“拖地”,由于我的好奇心太重,就一步步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了过去,有许多人围在老人身边,见老人没有干什么,就陆续离开了,只有我还站在那看着老人,我想隔进一点看,可没有想到老人提着木桶就走了。我很疑惑,就跟上去,可老人并没有发现我,我倒是发现了新目标,那就是老人的“拖把”,原来那不是“拖把”,而是老人用来写字的大毛笔。老人穿着一件深黑色的大衣,一条牛仔裤,一双红色的鞋子。老人拿起大毛笔就开始写字,先蘸一点水,就开始在地上写字。首先写了三点水,我仔细地分析了一下,觉得那一点一划都写得很到位。老人的眼睛里发着光,说明老人的注意力很集中,但神情却很悠然。老人写完后,我发现老人写的是一个“滚”字,这时候我心里很生气,心想:你这个老人是不是发现我了,是不是很嫌弃我啊!这时的我真的很不悦。
老人继续写字,还是写了三点水,但跟前面的不一样,于是我慢慢恢复平静,欣赏着老人的字。可是我万万没想到,老人又写了一个“滚”字!我眉头紧皱,眼睛里燃烧着熊熊怒火,心里很是不舒服,我的心里要一直记着这个人。
可是我实在忍无可忍,所以我就冲了过去,把老人推到之后,我站在那儿,用手指着老人说:“你个糟老头子,看表面很斯文,可背地里却很坏。”说完我就暴打老人,老人一脸愕然,旁边的行人看见了,就跑过来劝架,把我拉开,把老人扶了起来,还有人报警了。
警察来了之后,就训斥我说:“你一个青少年,怎么能打一个老人呢?”我大怒说:“他叫我‘滚’。”警察又问老人是怎么回事,老人说:“我就在那好好写字,我准备局写‘滚滚长江天际流。’”我听完老人的话后很惭愧,我走过去向老人认了一个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