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三栖救护车-我的奇思妙想作文700字
每逢雨季,九江市城区地势偏低的地方就会积水泛滥、汪洋一片,车辆、行人举步维艰。普通人尚好,可能只是耽误了上班、上学,但是那些与死神赛跑、需要急救的病人呢?也许因绕路而耽误的时间内,他们就会与这个美好的世界永别。为解决这个问题,我冥思苦想,设计了这款水陆空三栖救护车。
这款车表面上看和普通的救护车区别不大。只不过通体被喷上了淡绿色的车漆。因为绿色能让人心境平和,还象征着希望和重生。它的机关都暗藏在车内。一旦遇水,它的制动阀门会自动打开,所有的侧窗和天窗都会自动感应被关闭。涉水时,它先以怠速缓慢前行,不会轻易熄火。即使积水没过车顶,三栖救护车也能像潜水艇那样在水里自由航行。声呐技术的运用使得三栖救护车与水上的世界保持通信畅通,即使再遇到汪洋积水,也可以放心通过。这项功能为医生挽救病人的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平常的早晚高峰也是救护车无法顺利接送病人的重要阻碍。车况糟糕、交通拥堵时,只要按下档位下面的红色按钮,机翼会从它的两侧徐徐伸出,汽车秒变飞机,穿越车水马龙的街道,直奔手术室。甚至,着陆时都无需变身,每一所三甲医院的顶楼都已经改造为停机坪,有专人负责接机,从城区的患者家中到医院的急诊室,大约十分钟就能实现。
陆地行驶自不必说,除了普通救护车的功能,我发明的水陆空三栖救护车还多了一种折叠功能,当全市的三栖救护车都启用时,交通部门会进行空中限流管制,空中也堵了怎么办?按下驾驶室左侧车门的蓝色按钮,车身会自行折叠,变长变瘦,能利用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或者马路上的非机动车道灵巧穿行。
怎么样?我发明的水陆空三栖救护车够酷吗?真希望早日能被机械工程师研制出来,试运行效果不错的话,还可以推广为商用车辆、甚至是私人座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