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关于难忘作文9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年一度的除夕终于到了,这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我期盼已久的节日。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除夕的年夜饭更是重要的活动之一,在这一天人们都会和自己的家人欢聚一堂,因为这是一个团圆的日子。
傍晚时分,我们祭供完祖先,贴完春联,妈妈和伯伯已经在厨房里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年夜饭,我和哥哥也来帮忙打下手,爷爷和奶奶悠闲地在客厅里看电视等待吃饭。
不一会儿,一桌香喷喷的年夜饭就准备好了,妈妈一声:大家来来来,年夜饭开始啦!我这只小馋猫饥肠辘辘地跑到饭桌前,哇!餐桌上有香嫩的白切鸡,有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有回味无穷的姜葱鸭,味道鲜美的清蒸海鱼和白灼虾,还有地道的家乡菜鸡蛋猪手、虾枣、煎饺子和香炒肉丸真丰盛啊!尽管我已垂涎欲滴,馋得直流口水,但我还是耐心地等待着。很快所有菜肴都上齐了,可以开动了,大家各就各位,我第一时间给爷爷奶奶夹了他们最爱吃的猪手肉,大家都夸我长大一岁更懂事了。这时爸爸提出建议:我们一起照一张大合影吧,接着他便拿出了照相机和三脚架,我们一起举杯祝福拍了一张全家福。席间大家谈笑风生,兴致盎然地分享着过去一年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憧憬。
吃过年夜饭,我和哥哥在沙发上全神贯注地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不知什么时候传来一声:发压岁钱咯!话音刚落,只见爸爸、妈妈、伯伯和爷爷都不约而同地拿着准备好的压岁钱向我们走来,我迫不及待地欢呼着迎上去接过压岁钱,并送上我的新年祝福,献上一段精彩的表演,我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爷爷奶奶的脸上也荡漾着孩子般的笑容,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
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像变魔术一样,不知从哪里搬出了一箱烟花爆竹,是啊!除夕夜这么喜庆的日子怎么能少得了它呢?我和哥哥兴奋地一跃而起,缠着爸爸赶紧开始放烟花爆竹。这时爷爷在院子里点燃了一堆柴火,象征着我们家的日子红红火火!开始燃放烟花爆竹了,我们欢呼雀跃,不一会就把邻居家的小朋友也吸引过来了。这时院子里已是热闹非凡,大人们负责放爆竹,我们小朋友负责放烟花,瞬间院子里炸开了锅,爆竹声震耳欲聋,漂亮的烟花划破夜空,火树银花,漂亮极了!顿时爆竹声、烟花声、欢笑声和祝福声交织成和谐的新年交响乐。
就这样,我们在欢乐祥和、充满温情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