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刚入学那天,我见到了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六年时光过去了,在此期间,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但也有朋友离开了我,去了别的学校。我也知道身边的人总是会离开的。
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杨智杰。他是个小个子,很瘦,看起来像个四年级的。
有一次上体育课时,我们跑完了步正在自由活动,我和邱悦、杨智杰三人在一起玩。突然,邱悦说他要去找一下李老师,然后向我使了个眼色。我心领神会,也跟着邱悦去了。其实哪是去找李老师,根本就是一起到暗低商量一些事。邱悦把我带到了离杨智杰很远的地方,悄悄对我说:我们一起去整杨智杰我听完了我们的计划,立刻拍手叫好。
过了一会儿,杨智杰又回来了,高兴地说:我们去那边打篮球吧!我简直不敢想相信,杨智杰居然不计较了。我又按了一下他的头,他开玩笑一样的也按了一下我的头,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打篮球时,他依旧很开心,看到他的笑,我的烦恼也没了。
杨智杰做了五年半的小靶子,被打,被玩,被耍,被嘲笑,却一直没有怪过我们,依旧和我们玩的很开心。他去了澳大利亚,我相信像他这样的品质,绝对能在新学校交到更多的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