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里湖之行-游记作文800字
今天是五月的第一天,也就是五一劳动节。我们和王林叔叔一家商量着到网红打卡地小七里湖去烧烤。听说那里面积很大,风景宜人。我们采购好东西便带着兴奋和期待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听着歌儿,哼着曲儿,说说笑笑,向着目的地前进。
一进去,我们便被水泥路旁整齐的柳叶马鞭草吸引住了。紫色的柳叶马鞭草点缀的这条小路更加地梦幻,行走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旁边空旷的地上还栽种了桂花树、樟树、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来但形态很个性的风景树。
走过小树林,来到了一片大草地上。草地边是一长排柳树,柳树如同守卫边疆的战士一样高耸、挺拔。柳条随风飘动,好像在举行一场欢迎仪式欢迎我们的到来。柳树边是一片湖,湖水翠绿翠绿的、清澈见底。
我们选择在一个凉亭旁,铺上垫子,拿出物资,架起烧烤架,便准备烧烤了。爸爸把木炭放在烧烤炉里,舀了些酒精,用打火机点着了火,再铺上一些炭,火烧起来了,可不知道为什么火慢慢的又变小了,原来是因为木炭在家里放置的时间太久受潮了。我正着急着,婶婶见了,笑着说:别着急,多放些酒精烧一烧,把木炭里面的水分蒸发掉就好了,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哟!按照婶婶说的去做,果然炭火旺起来了。于是婶婶盖上烧烤网,妈妈拿出烤串,有鸡翅、骨肉相连、火腿肠、羊肉串等等。边烤边刷油,不一会儿,烤串便滋滋作响,看得我和弟弟直流口水。妈妈对我们两只小馋猫说:第一批烤好的肯定给你们。于是一烤好,我们便拿到垫子上坐着吃起来了。大鸡翅金黄的外皮一口下去,酥脆流油,香味四溢,外皮裹着鲜嫩的肉一起嚼下去,可谓外酥里嫩,口齿留香;骨肉相连则是能吃出嘎嘣脆的感觉;美味的羊肉串和火腿肠一直都是我们的最爱
饭足肉饱之后,我便带着弟弟去玩枪。弟弟很听话,我们配合的也很好。一个拿着枪瞄准另一个嘭~的一下,另一个则很配合的头一仰啊~的一声假装倒下。
我们在大草坪上你追我赶的奔跑,在柳树下、长椅上、假山石旁合照留影渐渐地,夕阳西下。我们便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了。
真是一次舌尖上的烧烤,一次视觉上的盛宴,更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西安之行
西安之行终于等来了古都游的第三站,我去了十四朝古都西安。第一天,等了很久的飞机下午赶到西安,在太阳落山前看到了传说中最结实最坚固的城墙,还有钟楼和鼓楼,也吃到了回民街的肉夹馍和凉皮。西安的建筑都特别的古色古香。第二天,向着陕北出发,坐了很久的车,到达黄帝陵,拜祭了三皇五帝之一的黄帝。中午进了黄土高坡上的窑洞去吃小米饭。我还坐在炕上听叔叔阿姨唱着陕北的民歌。下午见识到了黄河壶口瀑布的气势。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黄河。第三天,看到了秦始皇的兵马俑。秦始皇陵是被大家认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世界人类共同的历史文化遗产。我参观了三个兵马俑的坑和铜车马展馆,这些都只是秦始皇陵墓的一个小角落。而且3号坑道的兵马俑脑袋大部分已经被盗。所以,我们现在要保护文物,珍惜文物。下午去了华清池,知道了历史上的安史之乱和西安事变都与这里有关。晚上看了歌舞表演《长恨歌》,那是一首很长的诗歌,讲的是四大美人之一杨贵妃的故事。第四天,去了乾陵和法门寺,都是在地底下钻来钻去。看的是皇帝的墓、女皇的墓、太子的墓和公主的墓。法门寺里藏着佛祖手指骨烧成的舍利子,这在中国是唯一的有佛祖舍利子的地方。导游阿姨说花了几亿元重修的,可是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寺庙,像个博物馆。第五天,本来按照我的旅行攻略,应该是去大雁塔、小雁塔还有大明宫的。可是我生病了,先去了长安医院然后转去西安市儿童医院。这个西北地区最好的儿童医院跟浙江省儿保医院一样的拥挤。虽然留着一些遗憾,还有很多的景点没看完。不过,我已经决定了等我第四站和第五站去过洛阳和开封之后,西安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