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不例外,等我来到时荷花都已经长得很茂盛了,大片大片地盛开着,一朵叠在另一朵的上面。荷花白里透粉,像水晶般透亮。那些全开了的,像一个个风姿绰约的荷花仙子,翩翩起舞。荷花散发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来花蝶飞舞,嬉戏其间,令人赏心悦目。而那调皮的蜻蜓,扇动着翅膀,从那朵花飞到另一朵花,与荷花快乐地嬉戏着。看着它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们也加入到它们的嬉戏中,一路追着它们跑啊跑啊还有些荷花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莲蓬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张张小嘴巴,正放开喉咙大喊着:我成熟了,快来摘啊!我便和弟弟妹妹伸出小手将莲蓬轻轻摘下,拿到家里,剥开外壳,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连中间稍带苦味的莲芯也顾不得吐出来。边吃边感叹:原来夏天也是个丰收的季节啊!
外公家的菜园总是我们去玩耍得最多的地方。菜园不算大,四五块长方形的菜地,每年都会种不同的菜。今年种了黄花菜、茄子、丝瓜、黄瓜、辣椒、韭菜每天我们都会去菜园挑选我们喜欢的菜,有时候是韭菜、黄瓜,有时候是茄子、丝瓜,无论哪种都是那么新鲜鲜甜,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菜园边还有几棵果树,有黄黄的黄花梨,有晚熟的脆桃,还有两颗蜜桔树和柚子树。等到果子成熟后,我们在下面使劲晃动树干,或者拿长的竹竿去扑打树枝,果实便一个个砸下来。捡果子的时候,我们总会跟蚊子大战三百回合。菜园的蚊子比家里的蚊子个头要大。一只只蚊子像轰炸机一样涌来,我们两个人手拿灭蚊拍,一顿挥舞啪啪啪,一只只蚊子壮烈牺牲,另一波蚊子潮又向我们袭来,我们只得又大战三百回合
菜园不远处,有条小河,那里是我们的天然游泳池,也是我们的消暑胜地。我们在舅舅的带领下来到河边,看到清凉的河水,就迫不及待地跳到水里,开始打水仗,你泼我打,一片叫声。突然,妹妹大声叫道:我看到鱼了!又轻声细语地说:嘘!我们来包抄它!我们按照小舅舅的指挥,分散到几个角落。我们悄悄地半蹲下,慢慢地,慢慢地往鱼的方向靠拢,生怕惊扰了它,跑掉了。我们的包围圈越缩越小,鱼已经游到小舅舅的脚下了,小舅舅眼疾手快,只听咚的一声,水花四溅,小舅舅成功抓到了鱼,是一条鲫鱼!小舅舅说道。我们开心地拍掌大呼道:晚上可以吃鱼了!晚上可以吃鱼了!这是啥?弟弟从水里捡出一个小小的、黑黑的东西。是田螺,是田螺!我欢呼道,晚上我们还要吃香辣田螺!于是,我们便开始了搜捕行动。一颗,两颗,三颗我们像侦察兵一样,沿着河边仔细的搜查,直到田螺几乎都被我们抓完了。看着满满一筐的田螺和水桶里抓来的鲫鱼,我感叹道:今天可真是个收获颇丰的日子啊!
短短的几天时光,已让我深深爱上这别具风趣的乡村生活。美丽的乡村,其乐无穷,可以让我们挖掘到很多有趣的东西。它既是花园,又是动物园,是游乐园,是知识的大观园!
生活在幸福之中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中,那么他就学会了咱信;如果一个孩子生活茬真诚中,那么他就学会了平静幸福的生活;而我,就生活茬幸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