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朵绽放在春天里的百合-人物作文800字
2011年1月26日一个平凡的日子,林南珍,一个普通的人。可就在这一天,一个普通人在生命中最后一次刹车,让无数人记住了他的伟大。这一刹,用尽生命里最后的力气;这一刹,令近百的群众化险为夷;这一刹,令那么多的人为之动容。
他是沐浴在和谐社会阳光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他就像是绽放在春天里的一朵野百合。
对她·如山
他说他很想我,想我想得睡不着觉。林南珍的妻子说出这话时,不禁泪如雨下。就在林南珍出事几天后,妻子打开他的包,从里面掏出几双袜子、几条毛巾,不由得放声大哭。可有谁又能想到对妻子呵护备至的他,在同事眼中只是一个只吃1元方便面的铁公鸡呢?
林南珍的节约,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把自己的钱都尽量节约下来寄给妻子,使她的生活能过得更好、更宽裕。我们为何不可以为他人着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一些付出,使他人过得更快乐呢?他就像是绽放在春天里的一朵野百合,使旁人因自己的花香而受益。
对人·如水
林师傅是个好人。许多的大爷大妈在接受采访时都这样说道。林南珍开车开得很稳,人也热心,微笑着面对每一位上下车的乘客,提醒他们要小心。这因为这样,常坐这班车的人们都亲切地叫林南珍胖子。
微笑面对生活这一道理在他身上得到了极好的诠释。而相比之下,物质条件远优于他的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用微笑面对生活呢?像他一样以微笑示人,像野百合一样送人以清香,那么人们也会还你微笑。
敬岗·如虹
当时车上有30多名乘客,又处于闹市区,如不及时刹车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售票员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还是心有余悸。林南珍的这一次刹车,救了整车人,救了路人,自己却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
虽然我们无法像林南珍这么伟大,但在与他人吵架或闹别扭时换位思考还是做得到的吧?争吵时想想别人的理由与苦衷,也许可以避免许多争端。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么在你眼中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正如网友所说的在生与死的刹那∕你的右手∕将最后的力气∕拉了手刹∕在繁华的三岔路口∕公交车戛然而止∕这是一个伟岸的灵魂∕尽管∕灵魂的躯体只是穿着∕普通的衣襟
像一朵绽放在春天里的野百合一样,林南珍默默无名,却回答了一个问题:人该留下什么名声,应留下什么样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