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人作文700字我家的“百度达人”——外公
自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邓小平爷爷提出了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息化的时代,连老一辈都成了网络达人。瞧,我家也出了一位百度达人我外公。
说起外公这个百度达人那他还真的是当之无愧啊!有问题?百度一下啊是他的口头禅。自从他懂了上网后,每个周末到外公家我都能看到他在网上百度一下,他把百度设成主页就更不用说了。难怪舅舅和外婆给他取了个绰号:百度达人。
外公的棋友王大爷要去他女儿家帮忙照顾小外甥一段时间,临走时他把自己养宝贝一只小乌龟托付给外公,让他帮忙喂养。套用外婆的话,外公照顾那只龟比照顾人还上心呢。一天三餐准时给小乌龟喂食,到了晚上还把它放在水池里溜达一下。可是没几天那只龟竟然不吃也不动了,背的壳上还长了一层象雾一样的东西,外公急坏了。要知道这只龟王大爷可宝贝着呢,要不是怕带在路上被人家笑他老小孩,那舍得让外公喂养。外公不敢告诉王大爷,却无计可施。对了!百度一下啊!于是,外公在百度对话框中输入乌龟的生活习性几个字,得知小的乌龟,一天最多只能吃七至八颗的饲料,吃多了不仅会得肠胃炎会拉稀还容易生病。乖乖,原来给它吃太多了。从那天开始,外公严格按照百度上教的方法喂养。说来也奇怪,没过几天,小乌龟果然又开始有运动了。外公高兴得手舞足蹈,到处炫耀百度带给他的惊喜。
这个百度达人,还会变身:有时候他是一个医生,家里有谁要是哪里不舒服,哪里有个酸痛什么的,他就百度一下,对症下药。有时候他是个大厨师,靠百度搜索为家人煮了一顿顿完美大餐就这样,外公成了家里的老网红。
我好奇于外公的变化,私底下问外公,外公笑了: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改革开放,哪有我们这些夕阳无限好的老网红?
哈哈!哈哈!我真是服了您了,俺的百度达人外公!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