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钓鱼的工具,我们来到钱塘江边的小河边。河水有点黄,很浑浊,看不出来它有多深。河岸边长满了又青又黄的芦苇。
我迫不及待地问:这里面有鱼吗?爸爸说:我也不清楚,应该有吧。那我们赶快钓吧!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弄一点鱼饵往鱼钩上一捏,然后慢慢地把鱼钩往水里放。一直放到彩色的浮标浮在水面上。我坐在岸边的岩石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心里默默地念着:鱼儿,鱼儿,快点儿上钩吧!就在这时,浮标开始动了几下,它在水面上上窜下跳的,像跳绳的小孩一蹦一蹦的。看得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喊:快收杆,快收杆。此时此刻,我才从梦境中回到了现实。我猛地一提,鱼钩在空中摇晃,眼睛像雷达一样搜扫着。唉,怎么什么都没有,鱼饵也被吃了。爸爸说:第一次钓鱼本来就不容易钓到,别放弃。
听了爸爸的话,我振作起来。一次、两次、三次我失去了耐心,向爸爸大喊:我不钓了,烦死了。爸爸声情并茂地说:这里的鱼可能太小了,嘴巴都没钩子这么大。我的心情慢慢地浮躁起来,每一次浮标沉下去,我拉上来,眼前还是没有鱼。我的希望一次次破灭,心情一次次糟蹋。唉,我不钓了。
钓鱼看似简单,但想钓到鱼却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