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钓鱼达人-人物作文800字
话说我家的钓鱼达人,其貌不扬,身材不高也不胖,皮肤有点黑。然而,一旦有人请他去钓鱼,他就兴奋得屁股都坐不住了,飞快地准备好钓具,整装出发。这位钓鱼达人,就是我的爸爸。
有一次,我按捺不住,也要求爸爸带我去钓鱼,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爸爸滔滔不绝地讲起了钓鱼的秘籍。爸爸说:钓鱼首先要准备好渔具,比如:钩子、鱼竿、钓箱、渔具包之类的东西。我们先来做钩子。要想钓大鱼,绑钩子是非常讲究的。先把钩子塞进绑钩七的凹槽里,然后转三圈,再把钩子取出来,整个动作要一鼓作气,这样一个完整钩子就成型了。我照着爸爸说的,一步步地绑了一个钩子,并拿给爸爸看,爸爸说你做得非常好!我开心地笑了。接下来,爸爸又教我把鱼钩绑到鱼竿上一切准备妥当,我们出发去钓鱼。
爸爸开车来到了一个僻静的水库,他说:别看这个水库不大,但是藏着许多大鱼!我们把工具们都摆在了水边,我迫不及待地要把鱼竿伸入水中,爸爸见了笑了着说,没有我的秘密武器大鱼怎么会上钩呢?只见爸爸从包里拿出一包黑乎乎的东西,对我说:今天我们要钓胖头鱼,饵料味道清淡,这种饵料是我亲手制作的,鱼儿特别爱吃!我有点不相信爸爸的话,坐在边上看他如何把鱼儿引诱过来。只见爸爸目不转睛地盯着漂在水面上的浮标,突然浮标一沉,爸爸将鱼竿一提,一条银光闪闪的鱼跃出水面,爸爸迅速将鱼取下,放进水桶里。我一下子看呆了,我也一定要钓一条大鱼。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漂标。突然,浮标一抖,我迅速提竿,可一条鱼也没有,爸爸立即走过来,对我说你提得太早了,鱼只是擦过了饵而已
经过爸爸的细心指导,一条条鱼被我拉出水面,虽小,但收获颇丰。正当我洋洋得意时,浮标突然沉入水面,消失得无隐无踪,我拼命拉鱼竿,却怎么也拉不上来,急得脸也红了,我只好叫爸爸来帮忙。
只见爸爸和那条奋力挣扎的鱼搏斗了几个来回,最后那鱼终于筋疲力尽地趴在了河岸边。这条胖头鱼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我们开始收拾渔具,准备回家了。但是爸爸把几条大鱼都装进了水桶,却把大肚子的鱼妈妈和小鱼放回了水库。我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鱼妈妈可以产出更多的小鱼,等小鱼们长大了再来钓,这样水库里的鱼才能钓之不尽。
望着水桶里活蹦乱跳的鱼儿,我心里满满的都是对爸爸的佩服,钓鱼达人非他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