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作快乐-写事作文800字
天空湛蓝,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阳光照射在屋子里,格外的明亮,无意间向某个角落一看,发现有一堆旧衣服堆积在那儿,心中一道灵光闪过,一个好主意涌现出来,我们可以把衣服裁剪成新衣服啊!
说行动就开始行动,我急忙在家中寻找各种材料,剪刀、旧衣服、铅笔,图纸,我在图纸上画好了衣服稿,把旧衣服裁成了布块合在了一起,做个什么样式的衣服呢?裙子吧,那是我最喜欢的衣服样式,可是我遇到了一个最大的难题,我不会在缝完衣服后打结,唉,本以为可以顺顺利利的,但这一个小小的问题就把我难住了。顿时眉头紧锁。
这时,妈妈突然过来了,说:宝贝,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刚刚进来,看你一直在沉思,就想你一定是出问题了,来帮帮你。妈妈可真是及时雨我急忙问:妈妈,最后缝衣服的那个打结该怎么办啊!妈妈说,要先用线在手上绕两圈,再用针穿过,再转圈,就可以打结了,听了这话我便立刻行动去尝试,果然成功了,我不禁喜上眉梢满脸高兴愉快,就这样一件裙子就做好了,望着我费了很大心思而做出的成品。满心愉悦。
突然灵光乍现,想制作一个布娃娃,那不比外面买的有意义的多了,说动就动,寻找材料开始制作,先穿针引线,再在未尾打个结,又去旧衣服寻找合适的布料制做小熊的衣服挑了一个粉色的衣料来制作,刚开始都挺好的,小粉熊的大致模型也做了出来在将小熊周国部分缝起来时,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不小心用针刺到了手,那痛疼让我瞬间清醒了一下,被刺的那一瞬间,我就不想做了,我害怕我再次扎到手。
望着我那半成品的小熊,心想,不能放弃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制作的啊!一定要成功,于是我便又重新拿起了针继续缝补,在我的坚持下,一只小熊的整体基本全部完成,接下来我用胶水把黑色的纽扣粘在小熊的眼的大致位置,又用线缝出了一个微笑的嘴巴,又用了少数的布料制作了一个小衣服穿在了小熊的身上,它便一下子变得漂亮起来了。我的心情也为之高兴。
最后,我看着我制作成功的裙子和粉色小熊,心里一阵愉悦,幸好我没有被一些挫折,困难所打败,制作这些让我的到了快乐,那朋友们,你们呢?
快乐
快乐可以是一个微笑,一句安慰,一张贺卡,一条手绢,
也可是一杯水,一碗饭,甚至是一丝明媚的阳光。
小时候,觉得很少有快乐,其实,那时的我们最快乐;
长大后,才发现,曾经的一切都那么快乐,其实那时的我们面临许多困难,但我们的心胸开阔了,把困难变成了快乐。
快乐就是一种心态,把快乐的源泉找到,就会发现,世界处处都是快乐!
美好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歌是这样唱的,爸爸妈妈也是这样教育我的,让我从小懂得了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事情都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
在我的记忆里,爷爷就十分爱劳动。他今年70多岁了,还每天坚持下地干活。由于长期在田里劳作,他的脸被晒得古铜古铜的,手上长满了厚厚的老茧。爸爸多次劝他不要再这样劳累,可爷爷总是固执地说:现在还动得了,有力气干活,天天在家里休息会生病的。
爸爸妈妈也一样,工作努力、爱岗敬业。尤其是妈妈,在单位里负责办公室工作,整天跑上跑下、忙个不停,晚上还经常加班写材料。尽管这样,妈妈依然乐此不疲,毫无半句怨言。休息日在家里,她又是一刻也闲不住,不是洗衣服,就是拖地板,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一尘不染。
妈妈不仅爱劳动,还十分尊重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人。有一次,一位乡下的亲戚在城里买了套新房子,妈妈和我前去祝贺。在我看来,房子既没有华丽的装饰,也没有高档的家具,甚至还不如我家。可妈妈却在一旁不停地夸奖,我感到疑惑不解,取笑妈妈言过其实。当时,妈妈微笑消失了,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一本正经地说:你错了。你知道这位叔叔为了买房子花费了多少心血吗?他每天起早贪黑,辛辛苦苦地帮别人修理电器,才攒下这买房子的钱。这样的人难道不值得我们称赞,不值得我们尊重吗?
在爷爷、爸爸妈妈的言传身教下,我渐渐长大,劳动光荣的种子也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平时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扫地、整理碗筷等,我都会主动帮妈妈做。每次学校大扫除,我更是当仁不让,早早地带好工具全副武装去学校。别看我个头小,可我样样事情都争着去做,并投入十二分的热情,不怕脏、不怕累,每次都受到老师表扬。
以劳动为荣,这就是我家的家教,它将伴随我一生。我劳动,我快乐!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