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长记-观察日记作文800字
十一长假七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学习任务----写绿豆观察日记。晚上回家,我向妈妈要了一些绿豆,准备泡绿豆芽。有的绿豆慢慢沉入水底,像潜水艇,有的绿豆漂在水面上,像小船,有的绿豆是立着的,好像一位位潜水战士在观察海水;有的绿豆侧躺着,好像在观赏海底的美景。绿豆不计其数,连水都快被染成绿色的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拿出来捏了捏,是硬邦邦的,还很滑溜。等到了晚上,它们像孕妇一样,挺起了圆滚滚的大肚子,颜色也淡了不少,我看着它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10月2日星期六天气:晴
下午,我一回到家就赶紧跑到盆子前。我惊讶地发现,有的绿豆撑破了绿皮衣露出了又白又嫩的小尾巴;有的绿豆把衣裳全脱掉了,露出了约一厘米的小芽芽;有的绿豆还紧裹着绿皮衣,抓着衣服不放。我用手指摸摸绿豆,发现它们比原先软了许多,绿皮滑滑的嫩嫩的,还带着一股绿豆独特的清香。只过了一天,绿豆们就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我真为它们高兴。
10月3日星期天天气:晴
中午,绿豆们大多把绿衣裳脱掉了,好像天气变热了一样。和种绿豆的第一天比,绿豆们简直像脱胎换骨了。豆芽的小尾巴长得又长又壮,我一量,竟有3~4厘米长了!它们挨挨挤挤地凑在一起,好像在开热闹的聚会一样。它们有的像音乐符号,有的像小蝌蚪,各种各样,趣味横生。
10月4日星期一天气:晴
我早晨起床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可爱的绿豆宝宝。不可思议的是,它们都长到了6厘米左右!它们长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壮,我也越来越开心。我给它们浇了一些水,滋润它们,我相信,它们一定会天天向上,长得又粗又壮!
10月6日星期三天气:晴
哇,绿豆又变样子了!从白白胖胖的豆瓣里伸出来两片青黄的小叶子,好像在向我招手。又细又长的茎白白嫩嫩,绿豆芽们看上去有的像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泳;有的像海马挺着大肚子,似乎在产卵;有的像啄木鸟,在勤劳地工作;有的像跳舞的小女孩,亭亭玉立。
10月7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是发豆芽的第7天了,几乎所有的豆芽都长出了绿叶。我发现有的豆芽变成粉色的了,妈妈告诉我因为豆芽经过光线的照射,会微微变粉、变红,这是正常的,还可以吃。我爱我种的小豆芽,它们卫生无农药,吃了以后身体棒。
通过这次实验,我观察到了绿豆发芽的过程,体会到了观察带给我的快乐。
豆子生长记
豆子生长记前几天,郑老师让我们完成一个泡豆子的实践作业。我一想:呀,完蛋,家里可能没豆子了。于是,为了完成作业,我火速跑回家,一放下书包我就问妈妈:妈妈,家里有没有豆子呀?哦,黄豆是有,我正准备烧呢,怎么了?妈妈不解地望着我问道,我说:老师要我们泡豆子,这几天要好好观察,要写观察日记,。噢。妈妈明白了我给你十五颗豆子泡泡吧!说着,挑给了我十五颗,我并没有马上去泡,而是在豆子中挑出几颗饱满些的,挺着大肚子的豆子。经过筛选后,我拿来一只杯子,把它拿到水龙头下,哗哗哗地灌了一杯水,正要把豆宝宝们放进去,却被妈妈拦住了:哎哎哎,你这是干什么,那么冷的水,它们能发芽吗,应该用温水来泡,水也不能那么多的。说完,拿过我手中的杯子,全部倒掉,又倒了些可以喝的温水进去,对我说:好了,现在你可以把豆子泡下去了。我接过杯子,小心翼翼地把豆子一颗颗地放进去,我把它们放到了阳台上,然后,我就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一分钟、二分钟、一个小时、二个小时,豆宝宝们还是老样子,没反应,我又等了半个小时,豆宝宝终于睡醒了,但变成了一个长满皱纹的小老头儿,我感到十分好笑,十分钟左右,小老头变回原形了,但是比原来胖了许多,一个个挺着大肚子,有些豆宝宝的大肚子上,还出现了一条条的裂缝,里面是细嫩的小肉,嘿,真好玩儿。
到了下午,我又去看我的小宝贝,哇,我惊奇地发现,豆宝宝们有的从裂缝里长出了一点点凸出的小芽儿,小芽儿原先是嫩黄色的。
又过了几天,小芽儿就变成嫩绿色,呦,还是娇嫩娇嫩的呢!我怜惜地看着,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期望。我看了看杯子里的水,已经变成嫩黄的了,我连忙小心地把水倒出来,换了些温水进去。
我的豆宝宝真可爱,它们一定会快快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