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一粒种子在心中-关于童心的作文600字
记得小时候,我曾埋了一粒种子在心中,一粒童心的种子。那时由于非常喜欢看一部动画片,况且我家刚好有一个和里面的人物一样的动物,我便无微不至地照顾它,但最后却以悲伤的结局收尾。
那时,我们这些小孩非常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还经常扮演其中的人物做游戏。这次放假,我们一家去了外婆家,我非常兴奋,因为哈外婆说她们那里养了羊。到那里时,映入眼帘的是院子里的一群羊,我想摸摸这群羊,但它们总是逃跑,这让我们失望。过了一阵儿后,我们要回家了,顺便还带了一只怀着孕的母羊,在家想摸它时,它总是一副充满敌意的样子,生怕它突然撞向我。没过几天,母羊肚了一里的小羊出生了,我非常激动,己经要控制不住自已的喜悦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早早的起床去看小羊,我想这是不是动画片里的小羊,但心里已经下定决心了,我非常珍惜这只小羊,细心照顾它,想着它快快长大,陪我一起玩。自从我有了这只小羊后,我就跟同学们炫耀我有一只动画片里的羊,他们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埋在心里的一粒种子开始发芽了。过了几星期,小羊己经长的有它妈妈一半大了,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我们在一起奔跑,在一起吃饭,快乐似乎就这么简单。过了几个月,爸爸说要把它们卖了,我就极力阻止,但我的话语权没有接下来的间我隔外珍惜。分别的时候到了,它们被五花大绑抬出去,院子里全是它们的惨叫,我不敢再听,使劲捂住耳朵,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们走了,这里存在的只剩下我们的回忆。埋在心里的种子刚发芽就渐渐枯萎了。到长大才明白,无论我在那时候说什么也是无用功,只有有利用价值的才会留下,比如狗会看家、母鸡会下蛋等,而且世事都会有分别的时候,我们要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分别。
这一粒包含着童心的种子在我心里永还存在,不会消散,我明白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