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恕-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世界上有这么一种种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经过许多许多美好的事情,它会一点一点长大。相处久了的人们,会读得懂对方心中种子的芽。这颗种子叫—爱,而那一片片芽则是那个人做的一件件事。
爷爷下半身已经走不了路,也不能自己护理自己,奶奶就一个人照顾爷爷,扛着爷爷来到客厅里吃早餐,上厕所。爸爸想请保姆帮奶奶,奶奶不同意,说:“我不放心,虽然她爷爷没人拐去卖,但还是我做着放心点。”
让我感动至深的还是那一次。爷爷眼直直地盯着电视,一口饭不吃。奶奶看见了,手放下筷子,慢慢地走到爷爷身旁,去喂爷爷。爷爷就像个不听话的小孩子,手一甩,说:“没呢,我要看完这里先,别吵,我晓得吃的。”奶奶没理他说:“吃,吃,吃,等下凉了。”爷爷不看奶奶,继续直盯电视,好像买六合彩的人在对序号,眼睛也不眨,是不是自言自语一下。奶奶或许心情本来就不是很好,带有怒气地大声对他说:“你懂,你什么都懂,就是连吃饭,走路都懂。我是在强迫你,弄得你生不如死,还不如死了算了。”奶奶骂了许多话,我本以为爷爷会赌气把碗摔了的,不吃就不吃,可他没有那样做。他居然用手颤抖地拿起勺子,舀起了一勺饭,用舌头搅了一下,“呼噜噜”地吞了下去,因为他只有一颗牙了,爷爷望着地面,没有说什么,一会又边看电视边吃饭了。奶奶也没讲什么,她似乎知道爷爷在想什么。
我知道,奶奶是读得懂,爷爷心中种子的芽的,爷爷也一定知道奶奶并不是烦自己的,而是嘴上的气话。他不能行走,奶奶变成了他最好的拐杖;奶奶不爱笑,他变成了奶奶最合适的笑话书。总之,他们互扶护持,磕磕碰碰地走过了差不多半个世纪。他们懂得对方,没有因为一点点小事吵得不可开锅,总是试着体谅对方,这因该是爱的最高境界了吧!
也洒下你爱的种子吧!对你爱和爱你的人,不要在意发生什么小事,都试着宽恕别人,这样我们爱的种子才能长得愈发茁壮、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