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就像一颗颗怪味豆,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小学生活就像一本本有趣的故事书,情节跌宕起伏,结尾意想不到。
酸,是人想起就流出心酸的眼泪。小学六年,我每次的考试都不如人意,不知道怎么努力才是对的,没有方向,没有梦想,每天都无精打采的上课,兴高采烈的下课。考试的失利,一次又一次的击垮我,想过放弃,自暴自弃。努力过,可以看到成绩却又不甘心,现在想想可真是有趣的紧啊!
苦,是发自内心的刺痛。六年时间学习的不如意,似乎母亲并不在意,她总是说:没事的,做错了也没事。但我知道家长会的她是多么的没有颜面,生活中的她承担了多少。父亲与母亲,总是因为一个小小的问题就大吵大闹,而我只能在房间里哭泣,什么也做不了。天一亮,似乎一切又如常态,这一幕幕刺心的画面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甜,是一缕光阴,照亮内心深处。小学终于毕业了,即将迎来开学之风,却又得到了转学这个消息,这消息让我母亲措手不及。她每天向老师咨询,也领着我看过几家学校,她忙前忙后,而我却在担心以我的成绩是否能被录取。最终还是逃不过命运的安排,我留在了母校。那时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不让他们看不起我。我拼命的学,每天都在与月亮相伴,最终我获得了不错的成果,我很高兴,是艰辛的高兴,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