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中,人与人之间不可缺少的就是相互关爱,相互帮助。正是因为有了相亲相爱,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变得那么平淡无味。
爱,是生活的调味剂。有人会因为爱情,而相互厮杀,当然也有人因为关爱,去帮助他人。
时光如水,一旦流去,便不可流回;时光如箭,一旦射出去,就再也回不来。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但我依然清楚地记得。大概是在我十岁的时候吧,爸爸带我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当时因家里的生意不太景气,所以我们就坐公交车去的。以当时的公交速度,得几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呢!上车前我还是兴高采烈的,可是等我一上车,就立马后悔了,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卖。公交车上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腿麻了想动一下都能打破此时的宁静。爸爸带我找了一个至高点公交车的收银处。那儿的视野比较开阔,一低头,往前一看,全是头。我在那个位置站了一个多小时,人们陆陆续续地走下台阶,我也感觉到一丝轻松。恍恍惚惚又是一小时,我终于有座了,可怜的爸爸却还是站着的。可我屁股还没坐热,前面就上来了一位两鬓斑白的老太,等那位行动迟缓,走路踉跄的老太一上车,不知怎么的,我的身体竟不由自主地朝她的方向走去,低下头,用温柔的声音轻轻地对她说:老奶奶,您去我的座位坐吧!
我去的话,那你坐哪儿?老奶奶关切地问。
没事,我不用。说罢,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让老奶奶安心。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可心底的声音告诉我应该这样做。
到现在,每次我坐公交车,不管手有多累,腿有多酸,肩有多痛,只要一看见那些身体有残、年龄较大且腿脚不便的人,我都会坚持给他们让座。我坚信,关爱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美好的星期六
美好的星期六多美好的一天啊!这是我在星期六晚上睡觉前说的话,为什么那么说?因为那天我玩得实在太高兴了。早上刚起来,我便感叹:生活真美好。拿起表一看,才五点多。我闲着没事干,于是拿起最近看的金庸大作《笑傲江湖》。看到了六点多,妈妈说要带我去宁波书城看书,我便兴奋起来了,我已经半年没去宁波书城了,于是我异常兴奋。吃完早饭,我和妈妈便一起前往宁波书城。来到这里才发现现在才八点,离书城开放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接着我们误打误撞地来到了旧书拍卖的地方,我们看了好长时间。等了好久,书城终于开门了。我看了好长时间书,突然发现有一个陀螺大赛,我本来想参加,可是我是来看书的,之前根本不知道有这种事情,于是没带陀螺,所以我只能观战。中午,我和妈妈在意卡菲西餐美美地吃了一顿。经过妈妈地讲解,原来这是一个旋转式餐厅,每天中午十二点就会转。我们吃好已经十一点五十五分了,于是便坐下等着。过了五分钟,餐厅竟然慢慢的旋转起来了,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这一天,我过得很开心,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