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像是一股力量,驱使你有了前进的方向;关爱,是一种精神,只要走过爱的身边,就会沾染着它的气息;关爱,更像一剂良药,让每个得到关爱的人幸福无比。
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外婆家边上,有一位孤寡老人张奶奶。她的生活既艰苦又寂寞于是我每逢放假都去张奶奶家,陪她说说话,拿些蛋糕和水果,给她讲讲笑话,让她高兴起来。那个原本冷清的小屋,在我们的笑声中变得暖暖的。
冬天到了,我想到张奶奶坐在冰冷的椅子上肯定会冷。妈妈对我说:宝贝儿,拿几个棉垫子给奶奶送去。我说:妈妈,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棉垫啊!这时我又想到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上面说‘只要给需要帮助的人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才是真正的慷慨。’我二话不说,迈开大步跑进了张奶奶家,替她垫上了温暖的棉垫。
大年三十到了,外婆炸好了五六个春卷,我用纸包着,快步走到老奶奶家递上春卷,唱了几首学校的歌。老奶奶吃着春卷唱着歌笑着说道:天天,你真懂事!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时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