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神秘的,身为宇航员的我对宇宙有着万分的好奇。于是有一天,踏上了旅程,我准备去与我的好朋友小赵一起去探索宇宙深处,探究一个超大质量黑洞HR12b,它离地球只有1200光年,并不远。
这场旅行可以想见是十分惊险的,因为那可是超大质量黑洞。黑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一个黑色的洞,但此黑洞非彼黑洞。这个黑洞可贪吃了,无论是什么东西都会被它吸进去,连光线也难以逃脱,因为它的引力是地球的上万倍都不止。一听到我的介绍。小赵便开始瑟瑟发抖起来,感觉他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打起了退堂鼓。多亏了我的极力劝说,他才鼓起了一点勇气。我们穿上高质量的纳米抗引力宇航服,戴上激光测量器,坐上光速宇宙飞船出发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飞船从蔚蓝的天空进入到了黑暗的宇宙深处,我们的心情也随之激动起来。飞船以光速加速起来,透过飞船舷窗边看到星星们的样子弯曲变形了。我们知道,这是到了目的地HR12b。这里什么也没有,依然是一片黑暗和寂静,我们在离它有0。2光年处拿出测量器,可上面什么也没有显示,看来,它到了这里也要失灵了,无奈的我只好发射了一个闪光弹,顿时,黑洞的周围亮了起来,有一种机器在动的声音。此时我们不由自主向它靠近,我们已经处在了黑洞的中心,刷的一下,飞船在解体,就像被脱落的衣服一样,被撕扯成条状吸走了,我与照照也被抛出了飞船。时间大约过了1秒,我们感觉全身像被拉扯的面条一样,一种撕裂的疼痛袭遍全身,已经快要失去意识,多亏我们的抗引力宇航服,不然我想我们都已经早都四分五裂了。嗯。我再看一下小赵,他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不见了,我心跳加速,被深深恐惧包围着,我大喊着,可是一点声音都没有。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冷汗浸湿了整个宇航服内部。在这黑漆漆的世界里,我陷入无尽的孤独与绝望,我此时有一丝的后悔,冒险是要付出代价的。突然,许多火花向我飞来,顿时我感觉呼吸急促了起来,大脑一片空白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了,发现我几个陌生人正围观着我,我猛地坐了来,这是哪里?我惶恐地问道。他们告诉我,我是被几个渔民从百慕大的海面上打捞起来的,从我衣服的铭牌上知道我是宇航员。他们都是太空宇航局一起工作的同事,可是我却不认识他们了!他们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你是人类史上第一个从黑洞逃出来的人,你可真伟大!你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啊!
啊!我怎么感觉跟做了一个梦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