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着,中国的版图仅剩下西藏这一块净土。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刷微博、看热搜,关注着疫情防控信息,感染群众从年迈体弱的老人到九个月大的襁褓婴儿,让人痛心不已!
国家一纸命令,武汉封城!一声喊,上千医生除夕奔赴灾区!一个号召,全民春节不出门!一声动员,数百挖掘机几天建成医院!
但每次在传染病危急关头,却总有一个人,冲到最前面。2003年非典,当年60多岁的他也是冲到第一线,而且还作出承诺:把病情最重的病号送我这儿来!那个人,名叫钟南山。
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84岁高龄的钟爷爷,在买不到机票的情况下,和助手挤上开往武汉的高铁,临时上车的他,只能去餐车一角找个位置,刚一落座就拿出文件研究。到了武汉,他一下车就开始高强度工作。了解疫情、研究防控,坦诚告诉公众:新型冠状病毒大概率来自野味,确定可以人传人!并呼吁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一定不要再去武汉了。但此刻的他,却在最危险的金银潭医院,和死神掰手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的白衣战士们,历经几百个小时、无数个凌晨的奋战,他们坚守一线,甚至无法赶回家与家人同席吃顿热乎乎的年夜饭,对于他们而言,不管是什么节假日,都和平常的一天一个样。医院,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如果这次疫情,被医护人员击败,那么请社会,今后善待医护人员!因为危难时,是他们用自己的命守护着你的命!
希望这次无声的战争能早日胜利!每个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也恳求那些贩卖野生动物的人,热爱大自然,敬畏大自然,杜绝吃野味,敬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