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速写我爱武汉400字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因为它美丽,它雄伟,更因为它有着悠久的文化。
武汉的美在东湖,东湖的美,美在它的水。它的水真清呀,清能看见湖底的沙石和鱼虾;他的水真静呀,静得像一面明亮镜子;它的水真绿呀,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点点金光。
武汉的雄伟在它的桥,桥的雄伟要数武汉长江大桥。你看它80多米的身高,足足有20多层楼高,长1670米,像一条巨龙横卧在长江上面,大桥的8个桥墩像龙爪一样深深的插入江底,稳稳的托住这条钢铁巨龙。你看大桥上面的桥头堡,像卫士一样,不管风吹日晒,坚守在它的身旁。要是在晚上,那就更加雄伟了,桥面上辉煌的灯光,把它装扮的像一条火龙,还有那倒映在江面上得影子,绝对可以让你流连忘返。
要说武汉悠久的文化,一直可以追溯到3500年前,商代方国都邑盘龙城,是长江流域唯一发现的商代古城。在三国时代,江夏是重要的军事重镇。在唐朝时武汉是有名的商业中心,在明清时代是中国四大古镇之一。武汉还是辛亥革命的首发地,今年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就在我们武汉举行的呢!
家乡武汉,我爱你,爱你的美,爱你的雄伟,还有你悠久的文化。
2020年,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一种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病菌向人们伸出了魔爪。全国上下疫情肆虐,疫情最为严重的还是武汉市。有关疫情的一则则新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的前往疫情中心武汉,17年前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他,如今再战防疫最前线。院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安抚着全国惶惶的心。致敬国之英雄钟南山院士!
疫情犹如号角,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们忙碌的身影。我们看到白衣天使们不分昼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她们摘下口罩后,脸庞上深深的勒痕,甚至下巴还有一块儿淤血......有一名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是我们每一名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为人民做出巨大贡献的不只有医护人员,还有各行各业普普通通的人们。生鲜厂家、水果店老板等等,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连夜驱车免费将物资运送给武汉市民。我们看到群众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们免费送去防护用品与致敬信,一男子为民警送来了500只口罩,留下一句你们辛苦了!后,转身跑远,民警敬礼表达谢意!
面对疫情,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1、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口罩使用方法:
(1)把口罩上小金属条压在鼻梁上;
(2)把口罩下的褶皱拉下来,盖住下巴;
(3)丢弃口罩不要触碰到口罩的外侧,因为裸露在外的部分有病菌。
2、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手心、手指、手指缝、手腕,整个手都要洗到位,不让细菌滋生。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我们的春暖花开!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