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我们记忆的画面 关于记忆的作文700字
脑海中一幅幅画面漂荡在无垠的记忆里。有欢笑、有哭泣、有感动、也有生气。每一幅都一瞬即逝使人捉摸不到。
但惟独那一幅画面,久久地徘徊在眼前,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是当时的记忆深刻,还是后来的感触至深?我也说不清楚,唯有当时的画面,那一段深刻的往事,我便能详细说出。
那年,那个夏季,那一天,是我们回去领成绩单的一天。早上的时候,QQ群里不断地在谈论着,有的人高兴,也有的人伤心。高兴的人是为了自己即将到来的暑假欢呼,伤心的人则是为了成绩糟糕的一败涂地而伤心,而我们四个可以说是前者,也可以说是后者,但更多的是恐惧。害怕令老师失望,被同学看轻和使父母伤心,所以当群里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我却在想着怎么面对那些对我有着高期待的人。
渐渐地,滴滴声不再响起。当我到学校时,已有许多的同学在教室里了,很快我就找到了那三个人的身影。我过去打了一声招呼,便高高兴兴地和她们聊着天,仿佛已把成绩忘到九霄云外去了。突然从外边跑进来一个人,说:“数学老师叫你们去办公室。”笑容一下子定格在脸上,但瞬间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恐惧和担心。我们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门前,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快走进来,别站着。”老师的声音突然响起,我们才愣愣地走进去。老师头也不抬就知道是我们四个,只是少了一个而已。他把我们这学期的所作所为都详细地讲了一遍。老师平静地说完,但我们却已经泣不成声。是啊!这学期就是在一片吵闹声中度过,初中时期最青涩的友情便成为了我们吵闹的理由,即便这样我也不会后悔,只怪自己当初太闹,不认真而已。老师也无非就是说一些读书要认真,当时我也是真的听进去了,不像以前那样只是当老师啰嗦的说了一大堆。我只是比较后悔当初自己不认真,才会考得如此差,甚至比想象还差。最后,我们和老师结下了约定,年级前几一定要拿到,这才擦干眼泪停止哭泣回到教室里去。
曾经留下的眼泪,立下的约定,发过的誓言,我不会忘,我会一直做到。因为那是老师对我们的期盼,我想我必须要做到吧!
那一天,我想这一幕的记忆,我们永不会忘记,也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明亮的天空缓缓地开始变暗。一场百年难遇的日全食正在发生。我架着天文望远镜观察着被月亮一点一点遮住的太阳。我独自一人在楼顶观察着,时不时望望那尽收眼底的重庆城黄绿江水相交的朝天门;解放碑与江北嘴的CBD金融中心;还有那一条条车水马龙,纵横交错的主干道••••••天文望远镜里的太阳又暗了一些,周围的一切也暗了一些,此时此刻,我不仅能又想起那一段难忘的画面••••••天空中艳阳高照,万里无云。这样难得的天气最适合出去游山玩水了,可我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与一栋栋挤在一起的大楼。我的脚骨折了,医生说要做手术,我听到要做手术,下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因为手术室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地狱。就这样,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糟天文望远镜里的太阳越来越暗,只剩下一丁点儿亮光。最终太阳也被完全遮住,周围一片漆黑。但是就算是再阴暗再无希望的天,终究会亮起来的!妈妈走到手术台旁:儿子,不要怕,勇敢一点,睡一觉,一切都好了。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里,露出鼓励的神情,就算前方再暗再无希望,硬着头皮去闯,总有成功的时候。妈妈用手擦去我额上的冷汗,又摸了摸我的脑袋,便走出了手术室,关上了门。那一刻,那一段话被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天空中出现了贝利珠!这也就意味着日全食结束的开始吧,也就意味着黑暗过去,光明来临,整个重庆城又一次亮了起来!我拿出了照相机,拍下了这一刻,让它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看着那渐渐亮起来的前路与天空,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话中的含义和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的内涵。生活与命运都是一场无休止的奋斗。只要肯勇敢面对,光明一定会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