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思念家乡的情感也更加浓烈了。以前每到春节,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回到重庆,和亲人们团聚!可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为了不耽误我的学习,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啦!
虽然特别想家,但是留在台州也能感到浓郁的年味儿!外公外婆早早地给我们寄了亲手做的香肠,爷爷奶奶给我捎来了最爱吃的腊猪蹄子!临近新年的时候,台州本地家家户户都会做年糕,房东阿婆家里也不例外,于是我收到了一大袋糯唧唧的年糕。而爸爸的公司也给留在台州的我们送上了丰富的零食礼包,一时间,我的小床边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看着就让人倍感幸福!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购买年货,在家里贴上火红的窗花和金灿灿的福字,显得十分喜庆!这里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在这儿不仅有我的小伙伴,我的老师、同学,还有我满满当当的记忆,台州就是我的另一个家乡,我对台州有一种特殊又亲切的情感!
再此,我希望所有留在台州过年的小朋友都能和我一样,在这个最具幸福感的美丽城市,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