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甚是炎热,恰好我家门外的槐树上有一个马蜂窝,这让我们只能忍气吞声,不敢开窗户。作为群龙之首的我,立刻召集所有表弟,开启紧急会议。
我说:诸位,现已情况紧急,谁有对策。其中一位表弟说:我们可以采用‘调虎离山’之计,先让一些人把蜜蜂都引出来,在让其他人把蜂巢给转移。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第二天,我们全副武装,前去讨伐蜜蜂,我们慢慢围了上来,我给两个表弟使个眼色,他俩立刻会意,便去引蜜蜂,我瞅准时机和大表弟冲了上去,可谁知蜜蜂转了回来,径直向我们冲了过来,我俩大惊失色,立刻掉头就跑,其他表弟见此形式也撤退了。
第一次攻击失败了,我们都被蛰了几个包(伤势不严重),我一边摸着包,一边生气地说:此仇不报非君子!这次我们换了战术,整装旗鼓,再次对蜜蜂展开攻势,一场惊心动魄的人蜂大战拉开了序幕。我们把自己伪装起来,匍匐着爬向蜂巢,我们在蜂巢下面放上柴火,浇上汽油,我一声令下,远处的表弟发射火种,点燃了柴火,顿时烟雾缭绕,熏得蜜蜂四处逃窜,我们趁机提上蜂巢赶紧跑路,天有不测风云,蜂巢里面还有没逃出去的,趁我们放松时,它们飞了出来,下的我们赶紧撒腿就跑,边跑还边给蜜蜂连连道歉,我们跑不过它们,他们也听不懂人话,有一个表弟吓晕了过去,我们马不停蹄地拉上他跑回了家。
我们完败,对于这种战斗,还是我们太轻蔑对手了,差点就全军覆没。唉,以后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