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在图书馆发现了一本《秘密花园》的书,我很好奇。秘密花园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为什么叫它秘密花园?于是我忍不住捧起了书,迫不及待地翻开了书。
我刚读了一点,就被书中的剧情深深地吸引住了,让我产生了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拿起来就放不下了。《秘密花园》主要讲述了一场可怕的瘟疫使10岁的小玛丽成了孤儿,她不得不被送往画眉庄园。画眉庄园是一个古老而充满神秘感的地方,有被锁了10年的花园,有被秘密藏在房间里的小男孩。而玛丽的到来改变了一切。她发现被埋掉的花园钥匙和被隐藏起来的园门,也发现了那个被藏起来的小男孩,她的表哥克林。玛丽、克林、和荒野上长大的男孩一起,唤醒了沉睡10年的古老花园,于是玛丽与朋友经历了种种离奇、有趣的事。美丽的大自然的力量改变了一切,姑父终于走出阴影,而性格孤僻、脾气暴躁的科林在玛丽的帮助下也变得乐观、健康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乐观、积极、微笑,生活才会变得美好,才会拥有健康。病痛,往往只有在我们心里。心里有病,才是最折磨人的病。读完《秘密花园》这本书后,我懂得了,让自己快乐起来!我虽然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我至少可以改变自己。从现在开始,我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让自己快乐起来。有了快乐,我们心中的阳光就一定会驱散绝望之云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近年,光盘行动正在接连不断地进行中,让许多粮食存活了下来。所谓的光盘,就是把你盘中的食物统统消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在以前还没提倡光盘行动时,每个到餐馆用餐的人,虽然只有三、四个,但点的菜却是堆积如山,离开时却把整桌的菜都丢下了。这样的情况非常普遍。而现在,到餐馆用餐的人,虽然人很多,但点的菜和以前相比可是少之再少的,如果有吃剩的,还会打包呢!
这样的行动也驻入我们家。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到一家餐馆用餐。刚坐下,弟弟就捧着菜单叽里呱啦地报着他要点的菜,我惊奇地望着他,他丝毫没有察觉自顾自地说着。我越发惊讶,连忙打断他的话:天哪!小弟你点那么多,你吃得完吗?浪费了可不好呀!谁知他听了竟用不屑的表情对我说:浪费就浪费,能尝到就行了,浪费了又不关我的事!真是的!
听了他的话,心头一股怒气像泉涌般地升了上来。我努力地抑制住自己的情绪,故作平静地对他说:现在提倡的可是光盘行动,你这样子像是光盘行动吗?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点菜,那该浪费多少粮食呀!况且我国算是稍微缺粮的国家了,这样下去全国人民不就都不用吃饭了?面对我一连串的问题,弟弟张口结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脸一直红到脖子根。过了许久才开口说:要不我少点几道菜,吃剩的打包带走吧!姐姐,你看如何?听后,我情不自禁地拍了拍他肩膀,高兴地说:‘光盘行动’我们每时每刻都要牢记在心!绝不能忘记哦!听完,弟弟开心地笑了。
那天,剩下的菜,虽然不多,但还是被这个知错就改的弟弟给兜着走了!那时,他还笑着对我说:姐姐,‘光盘行动’,我一定会行动起来的!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光盘只是一个传说!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