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作文记一次调查活动
星期五,傅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让同学们去调查周围的河是否受到了污染。我们觉得很新奇,就纷纷认真调查了一番,我也不例外。
星期天早晨,我来到河边,发现水中有许多垃圾,有发黑的树叶,矿泉水瓶,菜叶,塑料袋??我又回忆起以前的情景,河水清澈见底,人们在水中洗衣服、洗澡,甚至还有小伙子跳进河中游泳,快乐的小鸭子在水中嬉戏。可是现在却堆满了垃圾,像个垃圾场。
我想:为什么变化的那么快呢?我好奇地问正在锻炼身体的老爷爷:“爷爷,为什么现在的河水那么脏呢?”老爷爷很遗憾地说:“现在的人都用自来水,保护河水的意识越来越弱,什么脏东西都往河里扔。”“噢!”我恍然大悟。我又看见一个场景,有许多人在河边钓鱼,从8时到9时多还是没钓上来一条鱼,我想也许是因为小河太脏,小鱼们早就已经逃走了。
但是,对面小区的人还在这污水里洗衣服、洗被子,而且竟然有人在洗菜!看来人们的卫生意识真的还很缺乏。记一次难忘的调查活动
虽然心里十分紧张,但是却有些迫不及待。丁老师宣布今天大家上街调查学生假日生活习惯,并发给每人一份调查问卷。刚一说完,我就按捺不住了,飞下楼,我首先来到了新华书店,但又不敢进去,我毕竟没有那么大的胆量。我拨转车头,又踏上了我的路程。在这烈日炎炎的天气,我劳累奔波,从新华书店到文化广场,好不容易找到一位,他却不愿为我效劳,我只好去寻找别的“猎物”了。
我满大街寻找我所想要的目标。这时,我来到了我的姑姑家门口,我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就像看到了金银财宝一样,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来到门前,敲了一下门,我表弟给我开了门,往里一看“哇塞”,我不禁叫了起来,我弟弟的同学正好在他家玩。这时弟弟问我:“老哥!~你咋来了?”我说:“你叫你同学帮我填一下这个。”我将表格递给了他,但他摆出一个pose,两手插手,一副不耐烦的表情:哼!我给他填,死活不愿意。
这时一个胖墩墩的小男孩映入眼帘,他大概10岁,皮肤白哲,坐在沙发上看书。我将表格给了他,表格分为10种,第一种是写你何时起床、第二种是起床时间是否相同、第三种是吃早餐的习惯?。他一个个填完了,我拿上表格,连一句“谢谢”也赶不上就走了。
来到了培训班,丁老师进行了一个个统计。天哪!不统计不知道,一统计就吓一跳。其中有一个勾了一个“√”号。本人睡功很深,能睡到下午,我心想:我靠,他一定是一头活生生的懒猪。
在这次调查中,我发现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有的人放假玩电脑玩到四个小时以上,有的人我则十分用功,每天学习有五个小时以上。我们应该向学习勤劳的人学习。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调查啊!它让我的胆子变大了,我以后也不会再那么内向了。今天下午一放学,我、宋容慧、杨琪睿和梁一帆组成了一支调查小队,直奔里村市场进行调查。途中我们遇到了安逸非和周锦鹏,便一同前去调查了。
一进市场,我和杨琪睿便慢下了脚步,仔仔细细地看着周围每一处写有文字的地方。突然,我发现一个卖萝卜的小摊上立着一块牌子,上面把“萝卜”的“萝”少写了“草字头”。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急忙把这个字指给杨琪睿看,“哦,真的写错了!”杨琪睿高兴极了。
这时,其他几个同学也过来找我们了,我们把这个发现告诉了他们,可是谁也不敢去给摊主提出来。就在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安逸非拿着记号笔就要往人家的牌子上写。我觉得这样做不太好,那毕竟是人家的东西,可是还没等我阻止他,他便把“草字头”写上了。卖主看到这一举动,连忙叫了起来:“喂,干什么呢?快走!快走!”我们看她那么凶,急忙溜到了一边。看着那个不太美观的“萝”字,我禁不住笑出了声。
再往前走,我们又看到了几个错别字。这家卖主把“袜子”的“袜”,“裤子”的“裤”,“袖子”的“袖”都写成了“示”字旁。就那一“点”之差,这个字就错了。我们这次壮着胆子,十分有礼貌地对卖主说:“阿姨,您这个‘袜子’的‘袜’写错了,少写了一‘点’,您能把它加上吗?”那个卖主听了,不太好意思地说:“错了吗?”稍顿,她又说:“没关系,别人能看懂就行。你们可别动!”听了那个卖主的话,我十分不满,错就是错了,改过来就行了,找那么多理由干什么。我们刚想解释一下,谁知卖主却不耐烦地说:“你们别捣乱了,赶紧走吧!”我们看着她那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束手无策,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