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时间:XX年12月27日。调查地点:江。调查目的:当地的变化找到数量:3处。
调查材料分析:南流江快成了无鱼江,总江村江边,一位老人说:“哪里有大鱼,能捞几斤的小鱼虾就不错了,现在江里的鱼越来越少了。以前鱼虾非常多,用渔网一天的功夫就能抓到一两百公斤。但是,近些年来有很多打鱼人急功近利,用电电鱼,连未长大的小鱼苗也电死了,所以鱼就越来越少了。运气好每天可抓到十公斤,运气不好就只有一两公斤的收成。不少人已经不再下网抓鱼,而是组装专门的的网具用电抓虾,但收获很少。还有人用网眼很细小的长网围在江边的浅滩上,大海涨潮带动江水水位上升,鱼虾游来,潮水一退就搁浅在浅滩上的网里,连火柴那么小的鱼苗也逃不掉,有时光鱼苗就有近百公斤。假如让这么多的小鱼长成大鱼再抓将是多大的一笔数啊!少鱼原因:
1.抓鱼的(请你继续关注好:)人太贪心了。2.抓鱼的人用的抓鱼用具抓到的鱼太多了。
3.抓鱼用具的副作用让一些鱼苗而死。4.污染太大了。以上几条都是能够让南流江的鱼减少的主要原因,希望大家能改正掉这些。通过调查这一调查活动,我明白了,我们要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