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阵阵清风柔和地吹来花儿的芳香,树上的鸟儿在欢快地歌唱,清清的小溪流向远方……多么美的大自然啊,简直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可是它已经不存在了:家乡的河边与河流的变化家乡的河水清澈见底,河边绿树成荫,河中的小鱼小虾、河螃清晰可见,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河中游玩、嬉戏,村民们上游挑水、洗菜、做饭,在下游游泳……可这些都是过去的状况了,而现在的状况惨不忍睹:河水浑浊不清,甚至断流,河水发臭,河面上飘着白色的垃圾,死去的家禽家畜随处可见,河里的鱼虾大量减少,甚至死亡。家乡的街道的变化从前,如何一条街道都是干干净净的,连一点灰尘都没有,就算有一片落叶,也会有人们争先恐后的捡起。可是现在废塑料袋散落在地面上,被风一吹,满天飞扬;吃完的饭盒随处可见却不会有如何一个人去捡起它、把它丢进垃圾桶。人们生活环境的变化过去人们呼吸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现在却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人们身边几乎连一点儿绿色也看不见。人们大量砍伐树木;建造房屋;踩踏花草;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等恶劣造成了如今灰蒙蒙的地球,也带给了自己数不尽的灾难。难道他们就不懂得保护环境?
建议1、人人不要乱扔垃圾要爱护环境,企业工厂排放的污水应该经过处理再排放到河里,政府应该加大对工厂、企业的监管力度,对造成严重污染的厂家应下令整改、或坚决取缔。2、社会宣传媒体(如影视、歌曲、绘画、摄影、公益广告等)要以多种形式宣传环保。3、经常开展“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的教育活动等等。地球孕育了我们是我们人类的家园。让我们一起来精心梳洗、打扮我们的地球母亲吧!让她重展灿烂的笑容!
六年级:莫晨曦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