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欧与朱丽叶读后感
在现在的电视剧中,我们经常听到“孩子是无辜的”说法,可往往故事的最后,孩子的命运却是最悲惨的。为了家族的利益,罗密欧与朱丽叶彷徨着,在走投无路时,选择了解脱。爱驱使着他们向死亡迈进,情催促阗他们抛开家庭走到一起,仇却注定了他们命运的相斥,痛苦的背后藏着多少无奈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不仅仅是一出戏,它一定也是当时现实生活的写照,太多太多的身不由己,数不胜数的无可奈何,这都是爱情带给人们刻骨铭心的记忆。
爱情是未成年孩子家长最忌讳的东西,爱情是青年男女们最想拥有的东西,爱情是年迈的老人望着老来伴时所感激的东西。它扮演着许许多多的角色,它可以是悲剧的导演也可以是喜剧的策划人;它可以是毒药也可以是蜜糖,没人能摸得透它。一旦跳进爱情的陷阱就如同离弦的箭再也收不回来,只是固执地朝着自己的目标飞去,不去理会距离,笔直地穿过空气,最后落地。落地后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完好无损地到达了目标,另一种便是因为某些原因,折断了羽翼……
很明显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之箭被折得粉碎,()破坏者的力量强大得如同可以劈开松柏的雷电。不要以为坚定的爱情就能长久,一旦它有损于第三者的利益,那么这段情必将受到被迫拆散的危险。不管他们是否无辜,不管他们怎样反抗,这个故事的背景就已为他们的结局作了铺垫。他们悲惨吗?也许是的,因为他们没能相守到老,而是红颜英年早逝,也许不是,因为他们寻到了最后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一个美好故事的结局,通常都以喜剧告终,读者看了固然高兴,可看过以后过几天就会被遗忘。一个故事如果以悲剧结尾,那它一定会在读者心里留下点什么,或是遗憾,或是可惜,让读者反复咀嚼,思考。人都是追求完美的。与此同时,人们也赞颂残缺之美,这似乎很矛盾,但又不似乎不矛盾。
《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出悲剧,如同我上面所写的,它在我心里留下了什么,我也说不清楚,也许是遗憾吧……悲伤逆流成河读后感泰戈尔诗集读后感爱情·仇恨·自由——读《罗密欧与朱丽叶》有感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读后感
雷锋一个响亮的名字,他就是一盏不灭的灯,永远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2012年6月的一天,大人们正在割小麦。小梦雅和小伙伴们到水塘边玩耍,小梦雅一不小心失足掉进了水塘,水塘足足有2米深。同伴们一下子没了办法,只好大声求救。
这时一位怀孕6个多月的村民彭伟平听到呼救,急忙来到塘边,不顾自己有孕身体,一下子调下水塘,游向小梦雅,并紧紧抓住她,然后把孩子救出水面......合上>这本我非常喜欢的书,我陷入了深思。我想这位勇敢的孕妇在跳水救人的一刹那。想了自己的安全吗?她果断地跳下水塘。有想过肚子里的孩子吗?她没有踌躇,给小梦雅留下了生机。我相信如果是我们每个人看见这个在水中上下起伏的小脑袋,谁都会奋不顾身的冲过去,救起小梦雅,因为谁都不想让一朵才刚打苞的花朵枯死。如果你遇到了这种事,却没救她,让这朵花儿枯死了,你一定会遗憾终生的。彭伟平被誉为“最美孕妇’’。
其实你只要仔细的观察,你的身旁都是活雷锋;有帮老奶奶拿东西,给一些老人让公交座位,扶老人过马路······千万别以为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事,古人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雷锋一身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儿,那些雷锋式的好人,如被称为“微笑天使”的杨苗苗,留守儿童的好爷爷王直,为了一个承诺的徐辉,“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老师”张丽莉······他们为什么能感动中国,感动几万人心?因为他们都是心中有爱,善良的人。
在我们美丽的蜀山小学校园里,也处处可见“雷锋”的身影。我们班的李家乐,他就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有一次他就在楼梯扫地,突然发现在角落有一张崭新的一百元钞票,他见了起来马上跑到办公室交给了班主任吴老师。三《2》班金佳佳同学和她爸爸捡到上千元没有犹豫一秒,她拍拍钱包的灰,送到了学校大队部。我们学校陈翔云等三位同学用三条红领巾抢救了一位受伤的伯伯,从而拴住了生命线。他们现在毕业了,但是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母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服务之中。”这是雷锋的一句名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教师评语;
这篇文章开头简洁,开门见山,结尾以雷锋的名言总结升华中心,文章结构完整。以最美孕妇的故事引出>这本书,较有吸引力,能激发读者对这本书的阅读兴趣。对这个故事的评论语情感真挚。两个排比句的运用,充分表达了作者对最美孕妇的崇敬。本文的材料充实,运用得当,不是简单的堆砌,详写了最美孕妇的故事后,对于书中提到的他人物故事只是有选择地写几个,从书中的人物再写到身边的“小雷锋”。让人觉得真实可靠。
蜀山小学三(四)班:薛茹瑾,辅导老师:吴春联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读后感
作为一名小学班主任老师我很幸福也很苦恼。伴随着孩子们年级一点点升高,一点点长大我越来越觉得在与他们的交流沟通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总是满腔热忱的为他们好,可是有时候孩子并不能理解你,接受你。不能被接受与理解的爱就不是爱。我开始努力的寻找方法,寻找出路。这时候《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这本书吸引了我!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这本书的主旨非常明确,就是讲与孩子如何实现真正有效的沟通。主要是写给父母的,对我们老师也同样适用。这本书提出了这样的命题:爱是需要技巧的。只拥有爱是不够的,只掌握大量的知识也是不够的,自以为有了爱和知识就可以教育孩子的父母其实并不一定能使孩子健康成长。正如我的感慨,不能被接受的爱是没有意义的。技巧与知识是两回事。就好像一位医生,仅有对患者的爱心和丰富的医学知识是不够的,你必须还能做到拿起手术刀为患者做手术,谁都知道那是非常危险的事。但这一步才是治愈病人的关键。作为父母老师我们应该在拥有爱和知识的同时掌握传播基于爱的技巧与方法。不至于胡乱挥舞手中的刀,给孩子造成伤害。
忘记是哪一本书中讲的,“好的关系胜过好的教育”,反过来说,没有好的关系就不会有好的教育。孩子要想真正的成长需要的是他内部的需要的动力。别人加在他身上的是压力,他自己产生的才是动力。有一个比喻非常好。“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孩子也是如此。如果你从外面打破他,他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你有方法让他自己从内部打破,那么他就是一个重生的生命。好的教育是激发他的动力,而不是一味地施加压力。而激发动力的前提是我们的家长老师一定要掌握沟通的技巧与方法。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这本书写的是如何实现与孩子真正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在书的第一章中提到,沟通过程中:我们要针对孩子的感受作出反应,而不是针对其行为。文章中讲了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九岁的男孩,怒气冲天地回到家里,他的班级本来打算去野餐,但是下雨了。以前他的父亲总是说一些让事情变得更遭的话:“天气不好,哭是没有用的。以后会有玩的时候。又不是我让它下雨的,你为什么要冲我发火?”今天这位父亲采取了另一种方法。他想:我的儿子对错过野餐反应很强烈,他很失望,他用怒气向我表现他的失望,我可以帮助他,只要对他的感受表示理解和尊重。于是他对儿子说:“你看上去很失望。”“我当然很失望。”“你已经准备好了一切,该死的却下雨了。”“是呀!”
而对于父亲的反应孩子通过理性的思考后说:不过,可以以后出去玩。孩子的怒气消除了,接下来父子之间的对话就变得有意义了。当孩子处于强烈的情感中,他们听不进任何人的话,他们不会接受任何安慰,也无法接受任何建设性的批评,他们希望我们能理解他们心理的感受,能感同身受。
还有一个八岁的孩子,一天回家吃午饭时生气的说:我不要回学校了。她妈妈没有跟她长篇大论的讲“小孩子一定要上学,不应该发脾气这样的话。而是理解的说:“你看上去很烦,能告诉我怎么了吗?”“老师把我的卷子撕了,我那么努力地答题,她居然只看了一眼就撕了。”妈妈说:“没有得到你的允许吗?怪不得你这么生气呢!”这位妈妈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也没有提出任何疑问,她知道想帮助女儿消除怒气,就必须带着理解和同情跟她说话。纠正他们的行为前,()一定要先处理他们的情绪问题。否则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不被理解接受的。甚至往往会起到反作用。
作为教师和父母,我们都深有感触:当我们发怒时,我们的行为就像完全失去了理智。人在发怒时的智商为零。我们大怒大喊大叫。然而当这一切结束时,我们会感到自责内疚,我们郑重地在心中决定,以后绝不能重复这样的行为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们,再去感染他们教育他们。我们处理情绪激动的学生时往往这样:冷处理,把他放一边,或是马上强制他不准发火。我们不妨说一些理解他的话,“这件事的确让你受委屈了,你的心情很难受吧!”我想这些理解的话,立即能让孩子感受到你的心和他在一起这样才能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也会为我们的教育排除很多障碍。
这是从一位老师那读到的一句话,很受鼓舞:教育内在于一个人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教育的方向和效果更多地取决于我们的信念和期待。尊重生命、欣赏生命的老师就像是阳光充足的肥沃田野,落入这田野的种子,不但能开出美丽的花朵,也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读书笔记《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读书笔记《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读后感---赞扬的危险《孩子把你的手给我》读后感范文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