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日记
秋天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花园里,那盛开的菊花,白得像雪,黄得赛金,红得似火。有的菊花开得像人们烫的爆炸头,有的开得像短卷发,有的菊花还是花骨朵儿,就像少女的盘头。这些菊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摸一摸这些花瓣儿,滑滑的,软软的,像绒球似的。
果园里,苹果树上又大又红的苹果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娃娃的笑脸。有的藏在树叶后面,露着半个脸儿,像害羞似的;石榴熟了,有的还咧着嘴笑呢,“牙”都露出来了,这些石榴粒儿,像晶莹透亮的红宝石;柿子树上,挂满了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梨树上金灿灿的大鸭梨,挂满枝头,就像缀着一个个金葫芦;葡萄架上,一串串葡萄紫莹莹的,像玛瑙,像水晶,晶莹剔透。
田野里,高粱穗像喝醉了酒的醉汉一样涨红了脸,风一吹,就沙沙地响,像是在说悄悄话;黄澄澄的谷穗沉甸甸的,弯着腰在向农民伯伯鞠躬;玉米地里,农民伯伯在收获玉米,把玉米的外衣脱掉,露出金灿灿的身子,农民伯伯笑呵呵地说:看我的玉米长得多肥胖啊!
树林里,一片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缓缓地在空中旋转,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飞舞。人们都说秋天的枫叶是最浓最浓的秋色,漫步在枫林中,就像走进了红色的海洋!
秋天是绚丽多彩的!秋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