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日记
她,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扁扁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短短的头发,她就是我的妹妹。
妹妹非常爱看书,我刚从暑假夏令营回来,妹妹就问我:“哥哥,你有看完的书吗?借我看看。”我说:“有”说完,马上把那本高士其写的《细菌世界历险记》递给她。她还挺好学的,一碰到不认识的字就问我,还一定要弄懂是什么意思,不出两天就把书给看完了,又嚷着要再借本看看。
妹妹还非常勤劳,会干很多家务活。记得有一次妈妈要我洗碗,妹妹跑过来说她来洗。她要洗,那我就不拒绝她吧!于是,我就和她一起洗,果然,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我原本以为她会清不干净,但一摸,不滑,一闻,也没有洗洁精的味道,挺满意的,就这样,我多了一个小帮手。
当然,妹妹也有一些小缺点,比如说她做事虽然快,但是很粗心,记得上次洗碗,锅都没清,用过的高压锅也没清所以,我可要提醒她了。
还有她觉得做任何事都很简单,做起来却做不到。今天中午,妈妈叫我敲蛋,我第一次敲。我在碗上磕了两三下,本想用手剥成两半,可是,倒被我给捏破了。手上全是蛋,散发出一股鸡蛋味。妹妹看了,笑我傻,说:“哥哥,你真没用,连个敲鸡蛋这么简单的活都不会干,看我的!”说完,抢过我手中的鸡蛋,敲了起来。首先,她也是在碗上磕了几下,然后,下场比我还惨重,她也是敲碎了蛋壳,还有她蛋清蛋黄都弄到了衣服上,真是无地自容啊!
这就是我可爱、勤劳又调皮的妹妹。